何謂「務實台獨工作者」 朱立倫要賴清德解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謂「務實台獨工作者」 朱立倫要賴清德解釋
何謂「務實台獨工作者」 朱立倫要賴清德解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於中常會質疑,全民最關心的「還稅於民」發現金條例,民進黨不僅七折八扣,還隱藏空白授權的偷渡條款,全民既不放心更無法理解;對於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之說,朱立倫質疑,台獨違反全民意願、傷害區域和平,賴清德要給全民明確答案。

朱立倫指出,目前立法院正辛苦的延會審查全民最關心的「還稅於民」發現金條例。超收稅金總共4950億,民進黨支持的特別條例中真正要發給全民的卻只有1400億 ,僅佔約28%。全民無法理解為何民進黨要隱藏偷渡條款,空白授權民進黨政府以各種方式運用其他款項,卻不是現金發給全民,難怪引起包括國民黨與其他各在野政黨之反彈,就連民進黨比較有良知的立委也都清楚。希望明(19)天晚上以前能夠達成朝野共識,然而國民黨全民發一萬的版本最務實,金額也只佔全部超收稅額的46%左右,民進黨為何要阻擋再阻擋?難道是想讓其偷渡條文過關?民進黨要給社會一個合理的答案。

針對賴清德今日就任,朱立倫表示,作為民主政黨我們祝福,但包括來訪外賓、國際媒體乃至於全民,最想知道的就是什麼叫做「務實台獨工作者」?民進黨毫無疑問是一個台獨政黨,而國民黨作為創建中華民國之政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並為區域和平努力,因此堅定反對台獨。無論是顯性或隱性台獨,民進黨就是台獨,「務實台獨工作者」更是國際認證的台獨工作者。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若持續推動台獨,就是違反全民意願,全民最重要的意願是維持中華民國和平穩定安定的現狀,這也是全民共識。推動台獨也會傷害區域和平、兩岸安定,這是作為創建中華民國政黨的堅定立場。他強調,賴清德要給全民一個明確答案。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中央考紀會提案,對於日前在高雄、台南、花蓮、基隆等直轄市、縣市正副議長選舉中跑票的11名議員,予以開除黨籍處分。通過開除黨籍的11名議員包括:高雄市議員曾俊傑;台南市議員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花蓮縣議員謝國榮、鄭寶秀、黃馨、張峻、周駿宥、程美蓮;基隆市議員張芳麗。考紀會今日提請中常會決議之撤銷及開除黨籍案共64案,包括30件開除黨籍案與34件撤銷黨籍案,均逐案通過。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聲援蘇清泉「沒真相沒屏東縣長」 國民黨:還台灣乾淨選風

立委監視畫面遭調閱披露 國民黨團:國際級醜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