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監視畫面遭調閱披露 國民黨團:國際級醜聞!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監視畫面遭調閱披露 國民黨團:國際級醜聞!
立委監視畫面遭調閱披露 國民黨團:國際級醜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公開播放,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去(2022)年在立院棄置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砂畫作的監視器畫面,國民黨團今(18)上午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痛批,內閣改組引發民進黨派系惡鬥,連綠媒都參與其中。

曾銘宗痛斥,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立法院是全國最高民意殿堂,無論在院區、研究大樓、委員研究室前各個出口,都裝設有監視器,用來維護院區內安全。監視影帶卻被流出,在綠媒大放送,這是否也代表113位立委,和前來立院洽公民眾的動態,都已經被有心人士掌握?

曾銘宗質疑,到底是誰調閱監視影帶?只有調閱何志偉的監視畫面?還有沒有調閱其他委員的監視畫面?還是113位立委的監視畫面,都已經被調閱?或是只有國民黨40位立委出入研究室的監視畫面被調閱?國民黨團嚴正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說明,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國人健保資料外流、華航重要會員個資外流,連中華民國立法院立法委員行蹤影像都遭到外流,不希望政治偵防的髒手伸進立法院。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痛斥離譜、荒謬,立委行蹤監視畫面被外流,成為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工具,令人瞠目結舌、匪夷所思,在民主國家,這已經是國際級醜聞,到目前為止,執政黨有表示任何態度嗎?

洪孟楷指出,綠媒政論節目流出立委行蹤畫面,涉及違反相關法令,包括公務機關對於個人資料之利用,應於執行法定職務必要範圍內為之,個資法第16條但書所定特定目的。如果公務機關違反個資法,導致個人資料遭不法蒐集、處理、利用或其他侵害當事人權益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甚至有刑事責任。

洪孟楷說,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已在臉書上承認曾經調閱影帶,但也指出不只她曾經調閱過,還有其他委員辦公室,林志嘉必須公開說明清楚,並正式提告公開播出外流影像的政論節目主持人,以維護國會尊嚴。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批是林奕華「共犯」 蔣萬安不甩:一起努力推市政

蘇貞昌自比袁崇煥把蔡英文當崇禎 王鴻薇:不恰當比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