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蘇清泉「沒真相沒屏東縣長」 國民黨:還台灣乾淨選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聲援蘇清泉「沒真相沒屏東縣長」 國民黨:還台灣乾淨選風
聲援蘇清泉「沒真相沒屏東縣長」 國民黨:還台灣乾淨選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提出選舉無效、當選無效及司法驗票等訴訟,16日於屏東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副主委林家興今(18)日偕同蘇清泉召開記者會,強調國民黨全力支持蘇清泉透過相關法律途徑,保障及捍衛參選權益與屏東縣民權利,共同維護台灣民主價值與乾淨選風。

蘇清泉說,去(2022)年屏東縣五合一選舉是最荒唐的一次選舉,過程中作弊、違法的事情頻傳,同樣辦理選務,為什麼台北市立委補選、嘉義市市長選舉都可依照標準作業流程,一票一票的亮票、唱票,一個多小時開完,乾乾淨淨、清清白白,屏東縣卻是一張張用丟的開票?

蘇清泉指出,這次屏東選舉傳出有一個人領兩張票、有人領兩張票的、有投完票出去後又進來投的,這都有證人。縣長、縣議員應優先開票,屏東這次選舉的總票數約42萬多張,應該一個小時多久可以開完,開到當天下午六點多,他的票數還領先,停了一個多小時,七點再開,對手已經領先,之後票數再拉近時,八點多開票又停了。選舉人數一再變但投票率卻不動,解釋卻讓人無法理解。

蘇清泉強調,選舉過程應乾淨光明,犧牲他沒關係,但台灣民主可長可久的制度應該架構起來。

洪孟楷提出三點呼籲,一是司法應該公平審視每項證據。二是要求司法儘速做實質上的審視,讓選舉當選無效、選舉無效的案件儘速審理完畢。三是呼籲新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與國民黨一起支持「沒有真相、沒有屏東縣長」。他強調,他們要的是真相、要的是屏東縣民的權益,要的是中華民國民主選舉史上絕對不能有被刻意扭曲或變造的汙點。

林家興強調,此案攸關台灣自由民主之發展與廣大屏東縣民之利益,國民黨強烈聲援蘇清泉以提出司法訴訟追求真相、捍衛民主的正義之舉,並呼籲司法要公正判決,以昭社會公信。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批是林奕華「共犯」 蔣萬安不甩:一起努力推市政

立委監視畫面遭調閱披露 國民黨團:國際級醜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