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大巨蛋工地 蔣萬安:要求按圖施工 勘驗合規才發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視察大巨蛋工地 蔣萬安:要求按圖施工 勘驗合規才發照
視察大巨蛋工地 蔣萬安:要求按圖施工 勘驗合規才發照

視察大巨蛋工地 蔣萬安:要求按圖施工 勘驗合規才發照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6)前往大巨蛋施工場地,視察場地狀況。蔣萬安說,將要求遠雄按圖施工,完工後依規定勘驗,一切合規才會核發使用執照。

蔣萬安今與副市長李四川等,視察大巨蛋施工現場,蔣特別提醒座椅顏色若是淺色,可能對球員比賽造成影響,此外座椅在內外野的角度,可能影響觀眾觀賞比賽。

跟訪蔣萬安視察的現場媒體提問,對於大巨蛋15分鐘內疏散5萬人是否有信心,蔣強調,一定會進行相關測試 勘驗,一切都要符合法律規定,才會給予使用執照。

視察大巨蛋工地 蔣萬安:要求按圖施工 勘驗合規才發照 19

關於大巨蛋第一場比賽希望的形式呈現,蔣萬安表示,大巨蛋是台灣最大的室內體育場館,正式啟用前一定會進行壓力測試,目前規劃是朝向成棒隊比賽,透過球員實際(使用)來進行場地調整,正式的第一場比賽絕對以本土球員為主,這畢竟是台灣球員期盼非常多年的場地,絕對以本土球員為最優先考量,接著也會積極爭取國際賽事。

視察大巨蛋工地 蔣萬安:要求按圖施工 勘驗合規才發照 21

針對座椅顏色以及內外野角度問題,是否將限期改善,蔣萬安說,顏色的部份之前就有些專家跟議員提出,座椅顏色還是以淺色為主,雖然是黑白相間,但主要還是白色、灰色。淺色的話。如果是高飛球,不管從內野外野角度看,球很容易被吸掉,甚至燈打下去,可能會有反光,這些都要實際透過球員測試以後給予意見,要求再做調整。至於如果座椅不合賽事條件,可能全部換掉?蔣說,看他們怎樣改善,最重要是確保球員比賽過程不能受傷。

視察大巨蛋工地 蔣萬安:要求按圖施工 勘驗合規才發照 23

此外,有媒體報導稱蔣萬安市政全靠李四川,對市政不熟悉,儼然是「小孩玩大車」,蔣萬安說,李(四川)副市長非常優秀,非常用心推動市政,我們合作無間、溝通順暢,市府就是一個團隊,不會受外界影響,全力推動市政。而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蓋大巨蛋很快,重點在試營運,蔣表示,現在非常積極按照階段進行,預計年底做相關測試,安全第一。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低調緬懷蔣經國被直擊拭淚 蔣萬安:對他的付出有些感觸

蔣經國逝世35週年 朱立倫率眾謁陵:國民黨堅持最愛台灣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