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緬懷蔣經國被直擊拭淚 蔣萬安:對他的付出有些感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低調緬懷蔣經國被直擊拭淚 蔣萬安:對他的付出有些感觸
低調緬懷蔣經國被直擊拭淚 蔣萬安:對他的付出有些感觸

低調緬懷蔣經國被直擊拭淚 蔣萬安:對他的付出有些感觸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今(13)為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5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早上6時20分,低調前往桃園大溪謁陵,被現場媒體直擊,離開時似有拭淚。蔣萬安出席「台灣燈會多源台北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詢及此事,蔣說,「過程當中回憶起經國先生對於這片土地的付出,對於人民的服務,所以有些感觸。」

詢及有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超車民進黨,2024選舉打「經國牌」是否有效,蔣萬安僅回,就是民為本,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服務。

低調緬懷蔣經國被直擊拭淚 蔣萬安:對他的付出有些感觸 15

針對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行,蔣萬安說,睽違23年,台灣燈會再次回到台北舉辦,這次四大展區包括「源展區」、「光展區」、「中央展區」以及「未來展區」,今天這個源展區,「源」有「源自」、「來源」的意思,也取「多元」的諧音,包括客家、新住民、原住民等多元文化都在展區呈現,希望燈會期間好朋友都可以來逛逛。至於人潮的部分,過往經驗都是在開幕第一天人潮最多以及例假日人潮最多,相關人流以及動線規劃、交通等等,相關局處都做好萬全準備。

關於是否邀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蔣萬安回應,非常歡迎所有好朋友,包括高嘉瑜,都可以來走走散心。

低調緬懷蔣經國被直擊拭淚 蔣萬安:對他的付出有些感觸 17

針對台北市被外媒稱「行人地獄」,蔣萬安說,台北市巷弄被批評是行人地獄,甚至登上國際媒體,所以當他們看到這消息,馬上請相關局處特別交通局,趕快就該路段進行改善,接下來會對於不只人行道,還有交通道路,會盤點相關缺失進行改善。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開記者會,指出有十大肇事路口,蔣萬安的路平專案沒有對症下藥,蔣對此指出,趙的統計數據可能是針對去(2022)年。其實在上週開始,針對主要道路包括松江路、信義路等,目前都已經完成重新鋪設,且在他臉書很多朋友傳訊息給予肯定,過去他們騎車都提心吊膽,現在可以感受到非常平穩安全,市容也有改善,年前規劃完成三個路段,年後我們會開始三個路段的施工,預計2月28日前都會完工。

另外,關於洗刷行人地獄污名方面,蔣萬安於今早的交通會報上,當場要求交通局與工務局,要以用路人的角度出發,務必將台北市交通道路安全環境及基礎設施建置好,讓行人有更好的行走環境,儘快洗刷行人地獄的污名。針對高齡長者違規或發生事故的比例增加,應加強宣導、積極執法,對車輛不停讓行人,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要求警方加強執法。

照片來源:蔣萬安粉專、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 張亞中:2024攸關兩岸戰和

蔣經國逝世35週年 朱立倫率眾謁陵:國民黨堅持最愛台灣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