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 張亞中:2024攸關兩岸戰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 張亞中:2024攸關兩岸戰和
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 張亞中:2024攸關兩岸戰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今(13)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他指出,2024總統大選被認為是和與戰的關鍵一局。

張亞中說,選戰的輸贏結果被看得非常重要,但這個勝敗究竟是人民的、是政黨還是個人承擔?如果選舉只是為了成就一個黨或一個人的名利地位,國家不見得會變得更好。他宣布參選,是希望台灣有個重新改變的機會,他也長期專注在兩岸戰和的議題上,他有機緣努力的話,一定會為兩岸帶來和平,不用擔心下一代上戰場。

針對張亞中是首位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張說,他不像黨內有些人有龐大的權力基礎、財務和媒體資源,相對弱勢的他就先起跑,時間上能多走一步算一步,別人是兔子,他是烏龜,他知道自己的弱點,想用時間來彌補自己的不足。在他傳達理念上,需要時間讓大家充分了解,就像國父孫中山進行革命的同時也宣揚自己理念,他不僅在全國,也會規劃到海外各地去演講。

關於如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採全民調,黨內沒有初選,張亞中的下一步?張回,如果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是採取黨員投票、民調各佔5成的初選方式,一定有更多人加入國民黨,因為黨員就可以決定未來總統候選人人選名單,國民黨不是權貴的黨,黨員才是主體。初選過程大家良性競爭,當成國民黨形象再塑造的過程政黨。

張亞中認為,不用把2020年敗選的錯歸在初選上,當時黨內理念蒼白、不團結,很多人私心自用,2022年贏得九合一大選,也不是因為辦了初選,而是民進黨做得太爛,是反綠力量獲勝,並非國民黨贏。

張亞中點評幾位被認為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人選,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財力雄厚,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特別在疫苗上為台灣做出很大貢獻;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掌握黨的機制,決定選舉的遊戲規則,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選總統,有選過總統的經驗;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地方諸侯,去年選舉贏對手40多萬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擁有龐大的媒體資源、「戰鬥藍」。

張亞中認為,國民黨就像一個公司行號,在草創、成熟跟碰上危難時,每個階段的總經理有不同人格特質跟專業背景,在2024年最重要的就是兩岸和平議題,必須選出一個可以維持和平的人選,可以真正解決台灣當務之急的人。

照片來源:《POP撞新聞》製作單位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開黨團大會 國民黨決議:優先審查還稅於民特別條例

蔣經國逝世35週年 朱立倫率眾謁陵:國民黨堅持最愛台灣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