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開黨團大會 國民黨決議:優先審查還稅於民特別條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今開黨團大會 國民黨決議:優先審查還稅於民特別條例
今開黨團大會 國民黨決議:優先審查還稅於民特別條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12)對外表示,今(13)上午將舉行黨團大會,且視為「甲級動員」。會後對外說明黨團決議,黨團總召曾銘宗說,經黨團大會決議,既然行政院已經把特別條例送進立法院,應先審特別條例,盡快通過以利發放現金。

就政府總預算方面,曾銘宗說,國民黨團希望納入下週延會時完成三讀,能在1月20日左右,或是1月底前完成審議。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說,如果在2022年底國民黨團提出還稅於民時,民進黨聽進國民黨的建議立即動作,可以在農曆年前普發現金。但行政院的動作慢,把問題丟給立法院,國民黨就接球,要求立院儘速處理還稅於民的特別條例。他也呼籲民進黨團及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民意,讓特別條例能盡快審查。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說,行政院這次送進立院的特別條例,不只是國民黨團主張的超徵稅收發現金,還包裹了朝野較有共識的勞、健保及台電彌平虧損,但在「加強經濟及社會韌性」1,000億這部分,朝野卻沒有共同的討論。民進黨政府把發現金包在特別條例裡,使立院又需額外審查,國民黨團要求延會到1月19日有正當性。

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指出,現在行政院版的特別條例,有很多與民進黨政府過去宣示的不同,所以立法院必須儘速審查,趕快把現金發到人民手上,這與處理總預算是並行不悖。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樂見郭台銘柯文哲納初選民調 趙少康:在野力量不能分散

「賴清德未必定於一尊!」謝龍介:陳建仁也在仰望總統大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