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澳門國父紀念館?陸委會駁斥 李貴敏批民進黨只看得到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售澳門國父紀念館?陸委會駁斥 李貴敏批民進黨只看得到錢
出售澳門國父紀念館?陸委會駁斥 李貴敏批民進黨只看得到錢

出售澳門國父紀念館?陸委會駁斥 李貴敏批民進黨只看得到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有媒體披露,我國政府擬出售澳門的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不過陸委會對此已回應,台灣在澳門國有財產皆依法持有及使用,政府會全力保護在澳門的國有財產。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對此批評,民進黨政府眼裡只看得到錢?不在乎歷史和民主價值?

李貴敏表示,民進黨政府預算浮編、鋪張浪費可多了,國債更是屢創新高,居然連變賣國產都想得到?也想要?卻不知道捍衛歷史建築,甚至是別具國家歷史意義的國有財產的重要性?這跟敗家子把宗廟祠堂賣掉又有什麼兩樣呢?

李貴敏提到,官員和民進黨立委說得好聽,説是因為因應駐澳門辦事處於無派駐正式人員時,「澳門國父紀念館」可能被大陸沒收。但賣給別人,大陸就不沒收了嗎?就相安無事了嗎?民進黨政府在乎的是「中華民國」四個字?在乎「國父」與「中華民國」歷史?還是想要售屋賣厝的收入?

李貴敏說,駐澳門辦事處需要派駐正式人員,不是陸委會的工作嗎?捍衛國有財產不是陸委會的法定職責之一嗎?如今政府及官員流行擺爛嗎?祗要不理會?或一句辦不到就了事了嗎?無法面對就不予理會或出售國產?原來如今政府官員祗負責領高薪?究竟編這麼多預算養這麼多肥貓官員幹甚麼?

李貴敏批評,有臉說要「全力保護在澳門的國有財產」?就連跟大陸協商或法律攻防都不敢了,還談什麼捍衛中華民國?吹牛前先把正事辦辦。沒本事保護海外的國家財產,就請讓讓位,讓有本事的來。就別再空口說白話,也別再找藉口敗家花錢了。

李貴敏指出,另外也特別拜託別再拿雙橡園來比了。國民黨當初在與美國斷交的壓力下,為了保存中華民國國產,在外交上花了多少力量?多少努力?況且雙橡園是在美國,類似模式在香港、在澳門行得通嗎?行政部門倒是説清楚想把國產轉到誰名下?還是收到賣國產的款項後,就拍拍屁股了事?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李貴敏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微笑默認媒體人批評慈濟 蔣萬安怒:沒格調

陳時中稱瘋子才擋疫苗 蔣萬安:不是瘋子但人民也不是傻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