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記得洋蔥炒蛋嗎?國民黨談蛋價:總統多久沒有微服出巡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記得洋蔥炒蛋嗎?國民黨談蛋價:總統多久沒有微服出巡了
蔡英文記得洋蔥炒蛋嗎?國民黨談蛋價:總統多久沒有微服出巡了

蔡英文記得洋蔥炒蛋嗎?國民黨談蛋價:總統多久沒有微服出巡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今(2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蛋價攀升、物價上漲,指出蛋價與去(2021)年7月相比,今年蛋價漲幅達68%,批蔡政府無作為,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甚至說,總統蔡英文在上次選舉還會假裝一下,去西門買個飲料,蔡總統多久沒有「微服出巡」,知道物價漲到哪裡嗎?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則用蔡英文自傳書提到的洋蔥炒蛋,問還記得當初的自己嗎?

王育敏說,糕餅店、小吃店等物價未來還有一波上漲,2022年蛋價從年初的44元漲到最新的52元。跟去年同期比較,去年同樣7月,一斤是32.35元,今年來到52元,漲幅68%,很多主婦非常有感。去年蛋價有漲有跌,今年以來蛋價只漲不跌,這是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好蛋價跟產量。

王育敏批,農委會從今年出現蛋荒到現在,2月時告訴大家全世界沒有國家像台灣農業生產這麼穩定,2月21日出現蛋荒,告訴大家清明節前雞蛋供應回穩,3月中說可以解決缺蛋問題,但缺蛋問題解決了嗎?現在還缺百萬顆蛋,又說雞蛋生產更多,蛋價可以回穩,雞蛋漲價空間不大。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到的蛋價最新說法是尊重市場機制,請問農委會之前是隨便說說嗎?

王育敏強調,無論民進黨如何包裝,通通禁不起檢視,人民生活就是苦,不知道蔡英文感受到多少?蔡英文每天在官邸有人服侍,不用自己去買東西,上次選舉還會假裝一下,去西門買個飲料,多久沒有微服出巡,知道物價漲到哪裡嗎?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說,請問平抑物價這事情,政府有做什麼事情嗎?只會告訴大家連續幾個月出口成長、經濟成長,但是台灣民眾有感覺到成長紅利嗎?股市跌就用國安基金護股價,對升斗小民關心的物價問題拿不出辦法,陳吉仲是看上意做事,當農產品滯銷只會指著大陸罵,外銷到其他地方比如日本,如鳳梨等外銷產品出現品質不佳,農委會有輔導農民,在冷鏈、產銷過程中,幫農民做好準備嗎?

張斯綱認為,今年選舉是攸關民生的選舉,如果大家還要放任官員東拉西扯,民眾還沒有感覺,不用選票制裁,就是給民進黨腐化的溫床,蛋價只是開頭,希望用更多方式喚醒政府,國民黨一定要拿出最強的陣容,改善人民生計。

江怡臻表示,蔡英文的第一本自傳書叫「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書中提到洋蔥炒蛋簡單樸實,是爸爸傳給她的幸福記憶。她對美國時代雜誌記者來訪大做文章,她做了早餐款待,表示「當你回到北京,請告訴那邊的人,曾經被下任總統款待過」,她的英式早餐用了培根、吐司還有五顆雞蛋,這樣的食材是最純粹的台灣原料。蔡英文用雞蛋標榜出身起點,也用雞蛋標榜她的外交,得到權力還記不記得當初的自己?老百姓面對蛋價,買不下手,只有「蛋蛋」的哀傷。民眾最大心聲就是覺得錢很薄,如果雞蛋再變貴,以後可能沒有辦法買雞蛋。她呼籲蔡英文從人民角度出發,想想當初的自己,喜歡吃洋蔥炒蛋的自己,拿五顆雞蛋款待記者的自己。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則說,今年1到4月的薪資成長只有製造業漲2.97%,其他全面縮水,最嚴重的是零售業。有安親班表示,小朋友沒來上課,經了解才知道父母失業,過去還有紓困,現在自己想辦法。政府說通膨數字只有3%,民眾感受猶如漲30%,政府到底有沒有跟民眾講清楚,通膨率到底狀況如何?這些都是民進黨政府不敢說,人民感受最深,不要遇到民生問題就先否定,用漂亮數字以偏概全。他更提到,最近在市場拜票,很多人說這個政府真的是壞蛋。

照片來源:總統府、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城論壇戰火3-1】2024總統大選提前上陣?非蔡英文 換柯文哲喊話大陸

【雙城論壇戰火3-3】論壇辦不辦?蔣萬安提共機不擾台 國民黨內解讀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