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荷包壓力達新高 6成3日本人面臨財務不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荷包壓力達新高 6成3日本人面臨財務不安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荷包壓力達新高 6成3日本人面臨財務不安 5

臺灣調查網記者胡照鑫/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多次要求商界領袖以超過通膨的速度提高薪資。根據日本政府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日本2月實質薪資已經連續23月下降,薪資漲幅未能跟上通貨膨脹的腳步。另一份日本政府公布的官方調查數據更發現,高達6成3的日本民眾面臨財務壓力,並對持續對未來感覺負面。此外,還有近7成日本民眾對經濟表示擔憂。

同樣據日本政府調查顯示,63.2%受訪者認為在日本感覺財務不安全,這個數字已經達到歷史新高,另外有28.6%受訪者認為養育子女困難,28.2%認為年輕人要獨立很困難。為了解民眾對經濟和社會態度,日本政府持續進行調查,並從2008年起在調查中加入對現況不滿意的問題,最新民調郵寄給3000名18歲或以上的日本民眾,有效回覆率為57.1%。

這項調查也發現,當被問及日本哪些領域正在走向負面方向時,受訪者一致認為是物價通膨率,比例達69.4%,這些受訪者同時對經濟表示擔憂。還有26.2%的日本民眾認為女性很難在社會中發揮正面作用,25.8%的人表示對自己的工作環境不滿意。

物價不斷飆漲民眾感受最深切,近兩年由於原材料成本上漲和日圓疲軟,日常用品價格持續上漲,削弱了家庭的購買力。去年日本核心消費價格上漲3.1%,創下41年來最快漲幅,但今年實際薪資下降2.5%,連續第二年下降,政府數據顯示薪資成長未能跟上通貨膨漲的步伐。不過,日本內閣政府民調發現,25.1%的受訪者表示醫療和福利服務正在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其他正在改善的領域包括防災(24.1%)和公共安全(18.6%)。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哈戰爭屆滿半年 逾半數美國人反對加薩軍事行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祭出停船法案阻移民 英人仍覺政府做得「還不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