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林智堅辭去傑出校友 何志勇:國外規定連作業抄襲都退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籲林智堅辭去傑出校友 何志勇:國外規定連作業抄襲都退學
國民黨籲林智堅辭去傑出校友 何志勇:國外規定連作業抄襲都退學

國民黨籲林智堅辭去傑出校友 何志勇:國外規定連作業抄襲都退學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爭議案,國民黨文傳會今(1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林智堅應辭去中華大學傑出校友的頭銜。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列出國外大學規定,強調國外大學是只要作業抄襲,就有可能被退學。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要求民進黨,用當時檢視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論文的標準,檢視林智堅。

何志勇表示,他攻讀博士時,他就讀的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之「學生行為守則」(code of conduct),裡面有針對剽竊、抄襲的部分明定規定,還有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相關規定也很清楚,被發現抄襲後會有什麼過程來有相關懲處。他提到台灣跟國外學校差別,指出在台灣有很多第三方平台提供論文上傳抄襲檢測系統,政大、台大、清大都有,而在美國甚至是學生交報告之前就需要檢測,告知老師作業無涉抄襲,更不用說論文。此外在台灣他目前所知,只有政大針對非論文的部分有相關規定跟懲處,在國外只要作業抄襲就有可能被退學。

何志勇接著又秀出澳洲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規定,強調這不是針對論文,這是針對學生一般作業的須知,明定只要抄襲作業就有可能退學。他說,他真心呼籲林智堅好好思考讀書意義,若論文有遇到困難,他都願意協助,為政者的高度應在道德,林智堅應辭去中華大學傑出校友。

直播主、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校友曾主卿受邀參加記者會,她表示,中華大學校訓是勤、樸、誠、正,中華大學不只傳授知識,也重視學生們的道德素養,林智堅學長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學長的道德在哪裡?林身為傑出校友,難道是要告訴學弟妹傑出來自於抄襲嗎?她提到,林智堅的抄襲構成侵權,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如果連最低標準都達不到,她很擔心中華學弟妹畢業後,學歷遭受質疑。請林智堅深切反省,辭去傑出校友的頭銜,以正風氣,莫損校譽。

空軍退役少將、中華大學科技管理所碩士黃兆勇呼籲,這件事情發生後,坊間有很多批評聲浪,批評到最後是無限上綱,批評到中華大學,外界應該都略有所知內容,他個人認為,要就事情根源談起,而非指責學校,他呼籲有些政治人物、批評中華大學校友的政治人物,要留點口德,林智堅個人過錯不該葬送中華大學的校譽。

黃兆勇說,古人自古最重視尊師重道,由學生替老師分憂,而不是由老師出來幫學生擋子彈,為了林智堅一人的思慮不周、便宜行事,最後要勞動到師尊們發表聲明解釋,整個學校因一人而陪葬,「我們身為中華大學的校友,希望他辭去榮譽校友的稱呼,不要讓母校蒙羞,減少中華大學審理上的壓力。」

國民黨籲林智堅辭去傑出校友 何志勇:國外規定連作業抄襲都退學 11

邱于軒指出,她今天特別北上,是因為高雄的聲音很難被聽見,她要求民進黨用李眉蓁論文的標準來檢視林智堅,2020高雄市長補選時,在李眉蓁的競選總部,是全體陪著李眉蓁一起出來道歉面對,李眉蓁做得到,為什麼林智堅做不到?尤其她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檢驗論文是惡質的選舉文化」,讓她很想反問,當時民進黨是如何鋪天蓋地的批評,而現在林智堅又做了什麼?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也重現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身上,她一到高雄就被綠營側翼網軍攻擊論文。

邱于軒接著提到,補選時,當時的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有說「論文議題不只是個人誠信問題,也是政黨對台灣民主對高雄人再一次的羞辱傷害」,她將這樣的問題拋回去詢問總統蔡英文,請問是不是要跟桃園新竹市民公開道歉?支不支持林智堅繼續代表民進黨參選?請問論文超過94%轉貼他人的著作算不算抄襲?請問中華大學是否應該收回林智堅的學位?她也想問高雄市長陳其邁,當時陳是如何修理李眉蓁,陳說「做錯了就道歉」,請問敢不敢把這句話回給同為小英男孩的林智堅?

面對國民黨連日「論文爭議」攻擊,林智堅則表示,起初向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喊要君子之爭,但國民黨在選舉的過程當中,不斷抹黑跟潑髒水攻擊沒有停過。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斯里蘭卡失控 總統出逃 我外交部回應藍委撤僑訴求

林智堅陷論文爭議 李貴敏要科管局快提吿 疑想用時間沖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