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立委4-2】高雄三選區藍營看好李眉蓁 綠營憂郭璽瓜分選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屏立委4-2】高雄三選區藍營看好李眉蓁 綠營憂郭璽瓜分選票

郭璽、李柏毅、李眉蓁合成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明年大選僅剩十多天,各陣營卯足全力拚勝選。高雄市第三選區方面(楠梓區、左營區),現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放棄連任,改由市議員李柏毅接棒參選,國民黨由市議員李眉蓁迎戰,以及前海軍顧問、台灣麻將最大黨郭璽等人參選。去年代表國民黨競選高雄市長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受訪表示,李眉蓁參選過高雄市長輔選,知名度比對手高,非常有機會收復這一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志文則說,目前選情五五波,密切關注郭璽影響幅度。

柯志恩表示,李眉蓁在左楠的知名度夠,過去參選過高雄市長輔選,她當時的論文雖被批判,但很勇敢的又是把碩士論文唸回來,相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抄襲事件來講,她做出一個非常好的正向示範;再加上李眉蓁跑得很認真,他們認為拿下這一席的機會非常大。

談及民眾黨支持者的投票意向,柯志恩指出,以她過去在高雄市長的得票,民眾黨沒有高雄市長候選人,所以她的得票數比國民黨所有議員總和還要多,多出的票一定是投給民眾黨市議員的票,在市長票投給她,如果同理的話,民眾黨支持者在這個地方,總統當然會投柯文哲,但在立委的部分,李眉蓁應該有機會。

柯志恩提到,他們對民眾黨的選民來說,相對友善,不像民進黨對民眾黨有非常多的攻擊跟批評,所以如果從過去來看,他們當然很希望,在民眾黨沒有派出候選人的狀況之下,能把票投給藍營的候選人,更何共民眾黨在岡山的造勢活動裡面,主打在郭粉、韓粉、柯粉,這些本來就比較屬於泛藍的選票。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也說,左楠有很多的眷村,軍區也很多,算起來是比較藍的地方,再加上李眉蓁參選過高雄市長補選,知名度比李柏毅高很多。至於郭璽是否能拿到藍營選票,她認為基層軍人不會喜歡郭璽的形象,郭拉到民進黨的票應多於國民黨,整體看好李眉蓁有望收復這一席。

黃文志受訪表示,目前選情五五波,戰況還蠻激烈的,雙方都有一些中央層級的人下來輔選。不過,他也坦言,左楠區長久以來是藍大於綠,以市議員的席次來講,這次國民黨在該區拿5席,民進黨只有3席,一席為無黨籍,基本結構上屬於藍大於綠。

黃文志指出,這次藍綠戰將都是市議員,但李眉蓁參選的次數比較多,而且還補選過高雄市長,本身的知名度比李柏毅高一點。再者,他們也一直在密切觀察郭璽, 認為郭有機會拿到綠營的選票,他們必須要訴諸選民,為什麼要選李柏毅,而不是投給郭璽,最後要衝刺的是這個部分。此外,他們也會尋求無黨籍市議員陳善慧的支持。

黃志文分析,楠梓區屬於算傳統舊部落,比較傾向支持本土政權,也就比較偏民進黨;左營區有比較多的新來人口,也有不少中間選民,這部分要靠空戰來彌補,比方說李柏毅相當重視公園、兒少、教育議題等,再搭配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以及其他高知名度政治人物的站台,又或者跟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捷聯合作戰等;但在陸戰方面,他坦言,當地國民黨籍里長的比例高,在組織盤上,民進黨要深耕或經營的話,有一定難度。

照片來源:李眉蓁臉書、李柏毅臉書、郭璽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屏立委4-3】屏南藍綠都派系內戰 戰情詭譎五五波

【高屏立委4-4】綠營未完全整合?鍾佳濱戰三連霸 黃明賢持續猛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