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立委4-4】本土意識強有利劉建國 邱良閱獲柯粉支持有望一搏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雲嘉南立委4-4】本土意識強有利劉建國 邱良閱獲柯粉支持有望一搏

劉建國、邱良閱合成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明年大選僅剩十多天,各陣營卯足全力拚勝選。雲林縣第二選區部分(也稱作山線),現任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尋求連任,國民黨則徵召年僅41歲的雲林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參選。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表示,雲林縣民對中央選舉的本土意識強烈,這是他們的優勢;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嘉郡指出,邱良閱非常積極在拓展知名度,她也認為民眾黨支持者會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持續努力拚勝選。

張嘉郡受訪表示,雲林縣的基本盤過去近20年來都是綠大於藍,但這一次選舉,他們努力在基層推廣侯康配,希望對於這次的選舉有幫助,因為只要雲林縣能拉近距離,全國大贏的機會就很大。連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在競選時,還輸一萬多票。

談及邱良閱選情,張嘉郡提到,邱良閱在她擔任第七屆立委時加入她的團隊,一開始擔任地方秘書,後因表現非常優異,擔任服務處副主任,在她兩屆立委任內,邱良閱都陪著她一起在地方服務,了解鄉親的需求、農民的需求。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就職後,邱良閱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府會聯絡人,負責當一個平台,溝通43席縣議員,還有整個縣政府的局處首長,而他的表現受到很多議員的肯定,他的EQ、執行力也得到很多人的認同。

張嘉郡說,邱良閱年輕有朝氣,也非常有感染力,到目前為止,非常多的鄉鎮長、縣市議員都站出來支持他,甚至很多村里長也都站出來,但他目前的困境就是知名度,跟劉建國相比比較弱一點,所以他們也很努力的在辦客廳會、辦座談會,讓更多的相親能夠認識邱良閱,而他自己本身也非常積極,每天一大早就起來站路口,一直到晚上,不斷的拜訪、不斷的參加活動,就是爭取曝光和提高知名度。

至於民眾黨支持者的投票意向,張嘉郡直言,當然希望民眾黨的支持者可以支持國民黨在雲林縣提名的兩席立委候選人海線的丁學忠、山線的邱良閱。她指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對民進黨很多政策錯誤提出看法,也希望可以下架民進黨,在這樣的情況下,她認為民眾黨在雲林縣的支持者會比較偏向支持丁學忠、邱良閱。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陳芳盈受訪也說,雲林縣的基本盤綠大於藍,但在張麗善5年的有感執政底下,已經有逐漸縮小藍綠差距。而在雲林縣第二選區部分,她認為非常激烈,儘管很多人會說邱良閱默默無聞,從來都沒有參選過,但這不合理,因為邱參與政治工作已經十多年,雖然新聞上可能看不到,但地方上大家都知道,所以邱要挑戰劉建國是蠻有機會的。

談及劉建國選情,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受訪表示,目前劉建國的第二選區,山縣這邊是相對穩定,因為劉過去的服務有口碑,大家都口耳相傳,所以目前對劉來講是還不錯,但最後的時間,他們小心翼翼,也不敢掉以輕心。

有關劉建國去年在競選雲林縣長時,山線得票數輸給爭取連任的張麗善,林金忠說,當然對手一定會以此來作為他們的強心劑,但畢竟總統、立委選舉跟地方選舉不一樣,再來就是人選也不一樣、對手也不一樣。

針對邱良閱曾擔任張家幕僚,林金忠表示,對方會這樣強調,就是要希望能夠轉移選票,但不可能完全都被轉移,因為地方選舉跟中央選舉不一樣,人選不一樣,所以轉移當然會有一部分,但不全然。此外,最重要的一點是,雲林縣長期以來的本土意識,雲林縣民對中央選舉的本土意識本來就很強烈,這是他們的優勢,但後面的時間不可掉以輕心。

照片來源:劉建國臉書、邱良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嘉南立委4-1】雲林海線老將蘇治芬爭三連霸 丁學忠獲張派支持拚翻轉

【雲嘉南立委4-2】陳冠廷接父親陳明文政治香火 林國慶「反明文規定」挑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