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立委4-1】雲林海線老將蘇治芬爭三連霸 丁學忠獲張派支持拚翻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雲嘉南立委4-1】雲林海線老將蘇治芬爭三連霸 丁學忠獲張派支持拚翻轉
  • 字級

【雲嘉南立委4-1】雲林海線老將蘇治芬爭三連霸 丁學忠獲張派支持拚翻轉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終倒數階段,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選區,包括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褒忠鄉、土庫鎮、虎尾鎮、四湖鄉、元長鄉、口湖鄉、水林鄉、北港鎮)共有6人登記參選,其中較具實力的屬尋求三連霸的民進黨現任立委蘇治芬,以及國民黨推派的虎尾鎮長丁學忠。丁學忠此次參選獲得雲林張榮味家族支持,讓外界視此選區為另類的張蘇對決,地方人士分析,丁學忠在雲林海線最大票倉虎尾鎮擁有優勢,可能會是勝出的關鍵。

蘇治芬征戰雲林政壇多年未嘗敗績,是民進黨極具戰力的沙場老將,過去當選過兩任雲林縣長,後被勸進參選立委,自2016年擊敗雲林張派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兒子張鎔麒後,2020年再度擊敗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

【雲嘉南立委4-1】雲林海線老將蘇治芬爭三連霸 丁學忠獲張派支持拚翻轉 11

國民黨原先提名不分區立委林文瑞競選此區,不過林文瑞因2004年一起賄選案被判緩刑,因此受《選罷法》排黑條款影響而退出。丁學忠去年連任虎尾鎮長成功,曾多次當選虎尾鎮民代表,這次參選也獲得雲林張派支持,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嘉郡都為他站台。

人口分布上,虎尾鎮是雲林海線最大票倉,也是丁學忠的本命區;北港鎮則是蘇治芬的大本營,其他海線地區包括麥寮、台西、四湖、口湖,蘇治芬在任縣長時則都有耕耘。

張嘉郡受訪表示,丁學忠做人誠懇,她與父親張榮味的朋友們都很支持,她認為丁學忠有機會與蘇治芬戰成五五波,也認為選民們恐怕對蘇治芬並不那麼滿意。

在地藍營輔選人士指出,丁學忠在上次虎尾鎮長選舉拿下75%的支持度,虎尾鎮又是雲林海線最大鄉鎮,因此除了大環境想要下架民進黨的氛圍之外,丁學忠在虎尾鎮的高支持度,可能會是能夠勝出的原因。

該名輔選人士表示,雖然蘇治芬的大本營在北港,但北港朝天宮的董事長、雲林縣副議長蔡咏鍀,與北港鎮的鎮長蕭美文,以及農會總幹事的理事長們都是支持丁學忠,因此蘇治芬的大本營可能也有鬆動。

照片來源:蘇治芬、丁學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嘉南立委4-2】陳冠廷接父親陳明文政治香火 林國慶「反明文規定」挑戰

【雲嘉南立委4-3】李全教集結非綠聯盟戰林宜瑾 學者:經濟選民將是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