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陷論文爭議 李貴敏要科管局快提吿 疑想用時間沖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陷論文爭議 李貴敏要科管局快提吿 疑想用時間沖淡
林智堅陷論文爭議 李貴敏要科管局快提吿 疑想用時間沖淡

林智堅陷論文爭議 李貴敏要科管局快提吿 疑想用時間沖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10)日表示,林在中華大學的論文,也被挖出內容與竹科管理局委外報告內容大篇幅相同。就此,竹科管理局委外合約明載研究報告的智慧財產權屬於科管局。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所說,科管局如今知道著作權被侵害,就應該提告,怎麼沒有任何動作?尤其著作權的告訴是有時限的。如果不立即告訴,展開調查,難道想拖過時間,再托詞告訴期間已過而無法追究?還是想用時間冲淡大家的記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李貴敏認為,如果林智堅的論文確實來自標案研究,其成果及智財權既然屬於國家,科管局豈能坐視屬於國家的智財權被侵佔?與其繼續浪費老百姓精力討論,告訴才能讓事實真相水落石出。無論如何,拜託科管局就不要再拖了,快提告。

李貴敏提到,更要拜託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中華大學董事長李妍慧,該案涉及教育及學術倫理,絕非私人事宜而可私相授受。全民都想知道取得中華大學學位的學生是否也有類似情形;更何況中華大學也不是李董事長私人所有,所以請不要再循私包庇,混淆視聽。學術單位最起碼要中立,鼓勵真相水落石出,以昭公信。真相都還沒有出來,董事長是支持什麼?支持抄襲?要林智堅衝衝衝?是衝什麼?還是對校方下調查的指導棋?

李貴敏進一步批評,園區管理局的標案居然成為林志堅的論文,何其荒唐?難怪外界會質疑是不是拿政府的錢去資助特定人的論文?老百姓的納稅錢可以這樣花嗎?如果林智堅寫論文真的需要經費,不該去爭取公費的獎學金嗎?一般年輕的研究生不都是一樣去做的嗎?為什麼碰到權貴就轉彎?這種制度對一般大眾公平嗎?國家預算還有多少被濫用?多少用在為權貴鑲金戴銀?

李貴敏最後強調,這真的不是林智堅一個人的問題,博碩士生的口試,論文內容當然是重點,需要指導教授按學術標準嚴格要求,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無疑會使國際對臺灣的學歷、學術能力畫上一個大問號。如果這樣的行為可以被允許,學校也沒有採取行動,未來是不是大家寫論文都可以儘量抄襲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G20會上要中國收斂對台挑釁 外交部:台灣不屈服中國武力威脅

慟!安倍晉三遇刺逝世 震驚國際 卻有中國網友趁機調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