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G20會上要中國收斂對台挑釁 外交部:台灣不屈服中國武力威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G20會上要中國收斂對台挑釁 外交部:台灣不屈服中國武力威脅
美國G20會上要中國收斂對台挑釁 外交部:台灣不屈服中國武力威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月9日在印尼峇里島「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上,向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達,美方對台灣的關切。外交部今(10)日表示,對美方誠摯感謝,並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會屈服於中國武力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7月9日在印尼峇里島「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期間與中國外長王毅會談,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曾向王毅傳達美國高度關切北京對台灣日益挑釁的言行,以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壓制香港自由、強迫勞動、西藏少數民族和宗教、新疆的種族滅絕等,皆表達關切。對於美國政府再次關注台灣受到中國脅迫的情形及重申支持台海的和平穩定,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也注意到,在中國外交部的新聞聲明中,以其一貫伎倆刻意誇大、扭曲台海議題的討論。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事實也是兩岸現狀,只有台灣人民依民主程序才有權決定台灣的未來。中國政府近日來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以大批機艦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謬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等挑釁行徑,甚至在會談前一日(7月8日)派遣解放軍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加大對台灣軍事恫嚇,企圖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轉移世人焦點,讓人忽視其內外交迫的事實。

外交部再次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從未受中國政府管轄,台灣人民更不會屈服於中國政府的武力威脅。我國政府會持續加強國防實力,維護國家安全,並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照片來源:Antony Blinken twit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合體趙少康有突發!羅智強「一句話」回應 新人楊植斗這樣看

慟!安倍晉三遇刺逝世 震驚國際 卻有中國網友趁機調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