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花?民眾黨張清俊另類檢討桃園交通路太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末路狂花?民眾黨張清俊另類檢討桃園交通路太差
  • 字級
末路狂花?民眾黨張清俊另類檢討桃園交通路太差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桃園報導

桃園市周邊交通是否確實具六都水準?引發台灣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的挑戰,他以「末路狂花」、「走跳人生」等圖文挑戰市政,並提出2大改進主張,未來至少要讓楊梅路平更安全。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以「類美學」、「末路狂花」、「走跳人生」等圖文,諷刺楊梅區馬路不平整的問題。他表示,如果把馬路東挖西補的痕跡,個別塗上顏色,就會發現原來道路如此「多采多姿」,某些路段還能見到短短一段路,居然有連續12個人孔蓋的誇張工程,不是凸出來,就是凹下去,真叫人感到無言。有些人孔蓋還有著超大空隙,簡直是馬路上的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害騎士們摔車,這些長期累積下來的路平問題,必須要改善。

張清俊指出,「馬路要平」是楊梅必須改進的方向,楊梅區道路不平整至少有兩個面向需要檢討,第一個是相同路段為何一再施工?導致路面不平,第二是施工為何品質有落差,非主要幹道的修補總是草草了事?

張清俊說,同一地段一再施工,大多是因為水、電、瓦斯、汙水、路燈、交通號誌、監視器及電信電纜等大量民生管線,相關施工缺乏整合,導致一挖再挖。這周才鋪完電線,下周又換成別人鋪水管,一年「動土」十來次,要路平也難。因此,應該盡可能挖一次就搞定近期所有管線問題。桃園市在2017年1月16日成立道路挖掘管理暨資訊聯合服務中心,目前看來效果有限,僅在市區部分主要幹道上發揮作用,他主張道路挖掘管線的資管中心應升級擴編,減少馬路重複銑鋪,並逐步完成全市精準管線圖資。

另外,為何道路品質有落差?張清俊說,在各地政府接連採用新工法、新材料的情況下,但桃園市寬度15公尺以下的道路就沒那麼幸運,因為它們並非由市政府工務局執行養護管理。他建議可以參考台北市把寬度8公尺以下的道路維管業務,由區公所移撥到工務局,這樣再小的巷道,同樣由更具專業性的單位執行養護管理,工程品質更佳。

張清俊提出第二項主張是「15公尺以下道路移撥工務局執行養護」,道路工程包含廠商背景、工程負責人等所有資訊,皆應上網公開。張清俊表示,地方道路工程經常淪為傳統政治勢力的禁臠,由有勢力的人負責分配,公務資源變成綁樁資金,更甚者是靠這賺錢,這些道路工程資訊,一直以來難以被外界檢視,大家又能期待這種道路有多耐用?他期許自己的政見能夠被實現,終結馬路「類美學」,還給市民一條條平安的道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