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控吹哨者被食藥署關切約詢 民主獨裁製造寒蟬效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控吹哨者被食藥署關切約詢 民主獨裁製造寒蟬效應
國民黨團控吹哨者被食藥署關切約詢 民主獨裁製造寒蟬效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先前國民黨團揭露向食藥署審查快篩試劑EUA的廠商,在等待審查期間,接到公關公司去電,聲稱可以協助處理,疑有資料遭外洩的情況。國民黨團今(29)日上午再對此召開記者會,指控食藥署政風室未依職權調查內部公務人員是否涉及不法,反而多次去電吹哨者公司,要求股東到食藥署接受約詢,民進黨執政下已成民主獨裁國家,製造寒蟬效應。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申請快篩試劑EUA廠商遭食藥署要求補件之後,有所謂的顧問公司致電表明可以協助,許多廠商留給食藥署申請EUA聯繫電話,都是內部專線,並非公開營業電話,他質疑食藥署審查人員是否有內神通外鬼之嫌。

曾銘宗指出,政風人員的確已開始進行調查,但政風人員必須依照相關作業規定,是要調查政府機關公務人員,但調查吹哨者顯然是衛福部政風人員違反規定,衛福部是否刻意製造寒蟬效應?讓民間廠商不敢再吹哨?不敢再檢舉政府機關相關違法案件?國民黨團今天將正式行文給衛福部,要求本案限期在一個月內將查辦情形,答覆給國民黨團,同時國民黨團也將彙整本案相關了解情況,正式行文給法務部調查局偵辦,查明衛福部有無內鬼,還原事實,倘若沒有內鬼,也還給食藥署公道。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接到吹哨者陳情,他在4月21日送件衛福部食藥署申請快篩試劑EUA,5月初接到食藥署要求補件公文,5月7日、8日接到公關公司來電,詢問關於快篩試劑EUA申請,是否需要協助相關補件工作?經與股東們討論後認為,申請EUA的過程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也就回絕公關公司的建議。結果,吹哨者快篩試劑EUA案,從此無疾而終。

李德維表示,6月25日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揭露吹哨者遭遇相關快篩試劑EUA申請所發生的問題,26日「食藥署黃小姐」多次去電該公司。他特別提到,問題在於國民黨團在25日記者會當中,未提該公司名稱及電話,「食藥署黃小姐」卻能多次打電話給這家公司,要求負責人回電。28日食藥署政風人員前往吹哨者公司宜蘭倉庫,約詢相關人員,同時要求公司負責人到食藥署政風面談。

李德維稱,政風要求該公司確認記者會爆料影像中的人物是誰?講白了,政風室要知道是誰提出檢舉。其次,食藥署政風室沒有約談睛世隆中顧問公司負責人甯在國,但甯在國承認打電話給申請EUA公司,表示電話號碼是快篩原廠提供。但原廠與代理商已簽署保密協議,也明確表示沒把電話號碼提供給其他人,食藥署政風室為何不查?睛世隆中若跟食藥署中內線不熟,如何取得電話?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食藥署政風室上級是法務部廉政署,國民黨團要求廉政署進行調查,在國民黨團多次召開記者會、發文給食藥署要求在去識別化之後,提供廠商申請EUA相關審查紀錄,食藥署完全不理會,仗著執政黨在立法院多數席次,為所欲為,在民進黨執政下的政府,已經是民主獨裁國家,廉政署應該出來介入調查,不該縱容食藥署政風室不找內鬼,而去找吹哨者製造寒蟬效應。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猴痘入侵台灣 國民黨批陳時中落跑無心防疫 開啟北市長選戰模式

為國民黨辯護 黃介正:朱立倫無精力想2024 民進黨認ECFA無用可撤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