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民黨辯護 黃介正:朱立倫無精力想2024 民進黨認ECFA無用可撤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國民黨辯護 黃介正:朱立倫無精力想2024 民進黨認ECFA無用可撤下
為國民黨辯護 黃介正:朱立倫無精力想2024 民進黨認ECFA無用可撤下

為國民黨辯護 黃介正:朱立倫無精力想2024 民進黨認ECFA無用可撤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訪美,朱曾於過程中,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朱立倫訪美之舉是否為2024大選鋪路,種種皆引發遐想。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2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表示朱立倫目前沒有把精力放在規劃自身未來,朱提醒「在做任何論述時,不要讓別人聯想到他要選2024」。至於民進黨質疑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無用,黃介正認為,若認為無用,可以把它撤下來看看。

針對先前提出反萊豬公投是否影響訪美行,黃介正指出,國民黨訪美期間,美方沒有一個人提到美豬、萊豬問題,因為從美方角度來看,萊豬不是對台關係的關鍵因素,而是台海如何維持和平穩定,以及戰爭爆發台灣是否能撐住。

黃介正說,美國與世界各國的執政黨交往密切是必然,此趟訪美有考量到規格問題,過往沒有「陽春黨主席」訪美的前例,過去黨主席訪美,都是同時具有總統候選人身分,所以朱立倫是第一個在野黨主席,且不是在總統大選期間訪美,這是過去從沒有發生的狀況。

黃介正坦言,此趟訪美行在飛機一落地舊金山機場時,就已經完成50%的任務,「代表國民黨真的來了」,最重要的是讓美國人感動,且沒有把國內政治攻防帶到華盛頓,涉及台灣利益與安全議題時,朝野也具有共識,同時象徵國民黨就算遭遇困難也在美國設立代表處,特別是在黨產還被處理的情況之下,確實實屬不易。

黃介正提到,原先預計拜訪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但因那時他正忙於南太平洋議題,加上美方與澳大利亞有問題要談,急於求見可能導致反效果,希望讓美國知道國民黨是可靠夥伴,就算彼此合照也不會隨便公開,要先建立互信,畢竟很久沒訪問美國,如果急於殺雞取卵搞大內宣,「老實說,錢就白花了」。

對於藍營內部的「疑美論」,黃介正指出,美方知道國民黨內部有很多光譜,也有人認為美國不會幫助中華民國利益,甚至會將台灣當作遏止中國大陸的犧牲品等,今天所有台灣認為應該要跟美國搞好關係的人,大家請摸著良心,在睡覺前把燈關掉,其實每個人都有疑美,只是說不說而已,疑美並不是背叛中華民國,是因為愛台灣才會有所懷疑,希望美方不要欺騙我們。

黃介正說,親美是方向,疑美是本質,美方並沒有「疑美」這個名詞。他反批,會罵別人是疑美的人,自己也有點「疑」,他們只是把這議題當政治攻防,挖坑給別人跳以搏取政治利益,美國是希望確保國民黨,不會拿自己的民主制度以及民主未來,作為交換條件,以及不會損及到自由民主秩序世界的一環,國民黨中間路線旗幟已豎立,剩下靜待。

至於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沒共識」是「創造性模糊」,黃介正緩頰,在美國都是用英文所敘述,所以可能出現落差,朱立倫想表達的意思為,沒有各自表述空間,就不會有共識。「當時告訴美方,中國大陸有一中原則,美國是一中政策,而我說我們是一中各表,也有告知沒有各表就沒有92共識」。

至於朱立倫訪美跟2024總統大選是否有關連?黃介正回應,很多人分析,朱立倫這次訪美可以墊高身分、增加知名度,「但朱立倫有提醒過我,在做任何論述時,不要讓別人聯想到他要選2024」。朱立倫現在沒有把精力放在規劃自身未來,他願意幫忙,也不是要挺誰選總統,而是認為台灣有很多事情,應該讓老行家處理比較好,希望能協助台灣度過各種難關。

此外,針對台灣石斑魚遭中國片面禁止輸入,黃介正指出,國民黨有注意到農漁產品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問題,黨內也有進行討論,要先釐清對岸是否採取突襲方式,還是先前有通知,必須讓科學數據來說話,看到底是誰在騙人,而重點是有問題應該見面談,但民進黨現在見不了,國民黨當然見得了,但這並不是國共哥倆好。

黃介正認為,中國大陸影響到我們的農民,應該要當面講來解決問題,而不是謾罵,不管是非對錯就採取補貼等措施,若石斑魚有問題,請中國大陸把證據拿出來,若我方沒錯,中國大陸應該解禁。他舉例,過去鳳梨遭中國大陸禁止進口不是事發突然,事前對岸有幾次反應介殼蟲問題,中間也有預警,這些都是科學的事情,如果去日本賣的鳳梨跟賣到中國的是同一批,檢驗方式也一樣,那就會合理懷疑是蓄意行為。

黃介正強調,食品安全不要用民族主義與情緒處理,台灣農漁產業者認為國民黨能解決問題,國民黨當然責無旁貸,可協助反映要求,絕對樂意提供協助,但國民黨也會擔心跟中國交涉過程,被民進黨扣帽子,導致國民黨吃虧。

至於民進黨質疑「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無用,黃介正回,「若沒有功能,可以把它撤下來看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震傳媒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連友邦代表團台籍成員都封殺 外交部:彰顯惡劣本質

工業大戶電價調漲15% 時代力量肯定:合理化工業電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