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入侵台灣 國民黨批陳時中落跑無心防疫 開啟北市長選戰模式 - 匯流新聞網

NEWS

猴痘入侵台灣 國民黨批陳時中落跑無心防疫 開啟北市長選戰模式
猴痘入侵台灣 國民黨批陳時中落跑無心防疫 開啟北市長選戰模式

猴痘入侵台灣 國民黨批陳時中落跑無心防疫 開啟北市長選戰模式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出現猴痘案例,於此同時,台灣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國民黨今(29)日召開「猴痘來襲,陳時中與蔡政府準備好了嗎?」記者會,副秘書長王育敏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從防疫記者會淡出,開啟選戰模式,無心在防疫指揮官的位子上,怕被罵才用逐漸退出的方式,想要轉身參選台北市長。

王育敏指出,從昨(28)天起,就沒有看到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出現,讓人錯愕的是他昨天下午突然出現在記者室,談的不是防疫議題,也不是猴痘,而是他開啟選戰的抗中模式,批評對岸有檢測出我們漁產品的新冠病毒。疫情仍然處於高原期,防疫指揮官竟然不出席防疫記者會,一心一意想著參選,這事情應該被嚴厲檢驗,加上現在有猴痘案例,面對猴痘該如何超前部署,應該做的事情有到位嗎?這是防疫指揮官該關心的事情,但完全沒有聽到陳時中在討論關心猴痘疫情。

王育敏最後強調,今天召開記者會就是提醒蔡政府、陳時中,未來防疫很多工作沒有到位,如果陳時中要落跑去選台北市長,應該要給理由,為什麼不顧人民健康而只顧政治出路,如果真這麼想,應該立刻離開位子,不要演出這種有重大事情才出現的戲碼,這樣的的做法不負責任,陳時中佔著這個位子, 既是防疫指揮官又是衛福部長,無心坐在那位子就讓更好的人來,現在落跑會留下落跑指揮官的罵名。

猴痘入侵台灣 國民黨批陳時中落跑無心防疫 開啟北市長選戰模式 11

副秘書長李彥秀說,今年六月初世衛組織(WHO)警告全世界50個國家,雖然猴痘案例是3,600例,但是這3,600例是被低估的。6月23日台灣出現首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上次的記者會提到,「希望今年可以超前部署,訂到疫苗,至於數量跟時程則盡量爭取」,李彥秀指出,提到「盡量爭取」.大家印象深刻,兩年多來看到新冠疫情、指揮中心部署狀況、疾管署對於疫苗藥物的爭取,我們仍舊擔心,如果面對指揮中心打算逐步開放國境,不論有新冠疫情變種,加上現在猴痘,未來傳播力越來越快的話,我們在沒有相關牛痘改造病毒,包括天花的第二代、第三代疫苗狀況之下,我們現在的醫療量能在年底時能否應付,要請指揮中心,特別要請準備選舉的陳時中拿出具體行動。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針對猴痘,表示猴痘是接觸傳染病,不是呼吸道感染,猴痘潛伏期長,最長可以到21天,關口如何檢驗出來?要擋猴痘要設定兩道防線,第一道防線是關口,第二道防線是醫院,猴痘第二起案例就是在醫院擋下來的,且是靠案例的接觸史、旅遊史、群聚史加上臨床症狀判斷。

王任賢提醒,年紀比較大的人有打過(牛痘)疫苗,但即便打過很完整的疫苗,到10年後也完全沒有效果,這個疫苗在WHO的規劃裡,絕對不能全民普打,全民普打一定不夠。台灣目前有700萬劑疫苗,1劑可以弄成4個人用,夠全民打的,指揮中心有這麼多疫苗,擺在那邊不用就是白費。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表示,防疫不是政府主要工作重點,他們根本覺得這東西到了疫情高原期,因此不是重點。現在新冠是五級,用專款治療的法定傳染病,一旦變成四級,對民眾的照顧,政府要怎麼打算?現在的健保已經在挖東牆補西牆,專注用在國人健康,每天慢性病、急性疾病的照護,如果改成四級,新冠後遺症或治療的費用支付怎麼辦?從疫苗施打,到快篩篩檢量能不足、治療藥品等。他說明,「清冠一號」大概三個月花1.5億,很多人知道成果不錯,三個月才用了1.5億,改成不給付原因是什麼,政府防疫重點在哪?請政府負起責任,對長新冠有所準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國民黨、截自國民黨文傳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國民黨辯護 黃介正:朱立倫無精力想2024 民進黨認ECFA無用可撤下

中國連友邦代表團台籍成員都封殺 外交部:彰顯惡劣本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