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外交部數度互嗆 強調斯洛伐克訪台確為官方 要趙少污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外交部數度互嗆 強調斯洛伐克訪台確為官方 要趙少污衊
  • 字級
趙少康外交部數度互嗆 強調斯洛伐克訪台確為官方 要趙少污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訪台,訪團成員訪台期間模擬全武行合影,引起部分政黨人士撻伐。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質疑斯國訪台非官方行程,秀出律師友人發函抗議斯國國會的信件截圖,聲稱收到回函證實確非官方,趙少康與外交部隔空駁火。外交部今(16)日晚間再度發聲明,痛批趙少康污衊。

外交部表示,由於我國內「特定媒體人士」在外交部已對外澄清說明後,仍持續惡意醜化斯洛伐克國會議員是「以個人身分來台灣旅遊」,且在立法院「羞辱我國會尊嚴」等污衊言論不斷,斯國的國會議員已親自接受我國媒體訪問,澄清訪問團成員確實是以「公職身分應邀訪台」。

此外,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於6月15日致函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大使,除感謝我國政府的邀請外,也特別強調,本次確以「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斯洛伐克國會議員的身分」來訪,目的為見證台灣社會的多樣性、成熟的民主制度與經濟發展。

勞倫契克副議長強調,此行訪問至為成功,訪問團成員深深感謝,因此特別致函向台灣政府與人民申致由衷謝忱;另特別強調,台斯兩國同為民主國家,國會議員可自由接受外國政府邀訪,此行以斯國國會副議長及國會議員的身分來訪,希望基於斯國人民的利益深入瞭解我國政經發展,共同致力深化台斯互利合作關係。

勞倫契克副議長另致函立法院「台斯國會聯誼會會長」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除感謝熱誠接待外,也特別說明,若干團員在立法院的行為絕無不敬之意,因此不應被扭曲利用以免損及台斯雙邊友好利益。另勞倫契克副議長歡迎我國立法院「台斯國會聯誼會」成員回訪,盼能透過國會互訪強化兩國友誼之橋,攜手共創自由民主繁榮未來。

趙少康外交部數度互嗆 強調斯洛伐克訪台確為官方 要趙少污衊 5

外交部強調,對於勞倫契克副議長及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在疫情期間遠道來訪,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外交部表達肯定與感謝,並將持續協助我國立法委員進行國會外交,深化台斯交流與友好夥伴關係。

外交部也再度呼籲國內各界,外交不分黨派、沒有藍綠之別;在我國國際處境艱難、境外敵對勢力持續文攻武嚇之際,全民更應團結一心,共同支持外交工作及國際友我力量。

最後,外交部附上勞倫契克副議長致函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大使的影本,以資佐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控斯洛伐克議員訪台非官方 外交部怒批扭曲抹黑

中國不演了?習近平通話普丁固交情 外交部譴責貶低我主權表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