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薑母鴨及麻油雞湯約5碗肇事 酒測值0.30毫克女騎士判2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喝薑母鴨及麻油雞湯約5碗肇事 酒測值0.30毫克女騎士判2月
喝薑母鴨及麻油雞湯約5碗肇事 酒測值0.30毫克女騎士判2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28歲林姓女子,去年11月間到北市吳興街用餐,晚間11時左右騎機車準備返回住處,竟在新北市新店區發生車禍肇事。轄區員警到場處理,檢測林女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30毫克,已超過法定標準的每公升0.25毫克,但林女堅稱自己只喝了薑母鴨及麻油雞湯約5碗。台北地院偵查終結,認為宜聲請以簡易判決處刑,考量林女坦承犯行,態度尚佳,處有期徒刑2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

判決書表示,去年11月25日晚間7時至9時左右,林女在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某處用餐 而且飲用了薑母鴨及麻油雞湯約5碗,竟未待酒精代謝完畢,明知飲用酒類後足以造成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的危險,當天晚間11時左右,仍騎機車上路,準備返回新北市新店區住處。但約10分鐘後,就在新店區與另1名陳姓民眾發生車禍肇事。警員前往處理並檢測林女呼氣酒精濃度已達每公升0.30毫克。

法院表示,林女竟於服用酒類後,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0.30毫克的狀態,仍執意騎機車上路,危及公眾交通安全,枉顧其他用路人之生命、財產安全。但念及林女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佳,再考量犯罪動機、手段、目的、素行、生活狀況及智識程度等,判處2月徒刑,並諭知易科罰金的折算標準,以資懲儆。全案可上訴。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因應9合1選舉 新北檢到警局誓達查賄制暴零死角

兒童接種第二劑疫苗 林右昌:6月17日起開打莫德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