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就職台灣派團祝賀?外交部:疫情升溫 由駐韓代表處派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尹錫悅就職台灣派團祝賀?外交部:疫情升溫 由駐韓代表處派員
  • 字級
尹錫悅就職台灣派團祝賀?外交部:疫情升溫 由駐韓代表處派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5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我方是否派團參加新任韓國大統領尹錫悅就職,表示由我駐韓代表處派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韓國日前舉行總統大選,由韓國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略勝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韓國新任大統領尹錫悅就任典禮,我方是否籌組代表團祝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5)日對此說明。同時,北韓在5月4日中午從平壤順安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試射一枚速度達11馬赫的彈道飛彈,韓國對此嚴厲譴責。北韓行動是否與尹錫悅就任後隨即就要展開美韓峰會有關,引起外界關注。

韓國新任大統領尹錫悅預訂於5月10日循例,在韓國首都首爾的國會廣場進行就職典禮,歐江安說,我國歷來都由立法院組團或由政黨派員參加韓國大統領的就職,傳達台灣的祝賀誠意,「外交部這次本來也是有規劃循例由立法院籌組代表團祝賀」。

歐江安說明,由於我國疫情快速升溫,包含我方(每日)確診案例快達3萬人,人數預期會持續攀升,立法院也在會期當中。根據洽詢,立法委員也有表示,立法院代表團去韓國訪台後,還是必須經過「7+7」,會影響委員問政跟提供給選民的服務,加上韓國每天確診人數超過4萬人,因此到韓國參加就職典禮有一定風險。

她表示,經徵詢立法院意見以及綜合考量,如防疫、邊境管制措施等,本次我們會由駐韓國代表處就近派員參加典禮,表達台灣方面的祝賀,基於台韓雙方互信,相關細節目前還不方便透露。

此外,對於北韓試射彈道飛彈,歐江安表示,這是今年第14次的武力挑釁,對於北韓屢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禁令,破壞區域穩定舉動,表示譴責。北韓從今年1月開始頻繁發射包括洲際彈道飛彈ICBM在內等多種導彈,我國政府密切關注對於區域情勢可能造成的衝擊。此外,台灣作為印太區域成員,樂意配合國際社會,配合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促進韓半島在內的區域和平穩定,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照片來源:尹錫悅臉書、截自外交部YouTube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自民黨訪團成員確診 暫停所有在台活動 未與蔡英文接觸

全台學生確診達2萬人 陷停課又復課循環 時代力量籲教部儘速因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