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訪團成員確診 暫停所有在台活動 未與蔡英文接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本自民黨訪團成員確診 暫停所有在台活動 未與蔡英文接觸
日本自民黨訪團成員確診 暫停所有在台活動 未與蔡英文接觸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暨眾議員小倉將信所率訪團,5日傳出有成員確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暨眾議員小倉將信所率的訪問團已於5月3日抵達台灣。今(5)日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小倉將信訪團一行,不過今日傳出訪團成員有眾議員確診。該確診成員已經暫停所有在台期間活動,蔡英文本人亦於接見時祝福確診的訪團成員早日康復。

外交部對外表示,外交部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訪團,處理包含防疫措施在內的全程照料,並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及建議,將訪團分為兩組人員,並於訪台期間內進行2次PCR檢測。

外交部說明,今日上午進行第2次PCR檢測,確認其中一名眾議員結果呈現陽性,得知結果後外交部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計畫,檢測陽性的成員以及同組人員,已立即暫停接下來在台期間的所有活動,另一組成員因無密切接觸,將持續進行既定行程。另外交部接待訪團的人員,因與訪賓皆保持社交距離,目前均無異狀。外交部將持續遵照指揮中心的緊急應變計畫,給予訪團照料,並確保我方接觸人員的安全。

此外,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3日晚間款宴日本訪團,密切接觸確診的訪團成員,身體狀況是否無虞,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部長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異狀,謝謝大家關心。

至於究竟確診的日本訪團成員是誰,歐江安說,基於個資保護,不便對外公佈或證實。

照片來源:截自蔡英文臉書接見日本訪團直播、外交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學生確診達2萬人 陷停課又復課循環 時代力量籲教部儘速因應

【屈彥辰專欄】日本友人訪台是好事 但就是一場國會外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