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槓蘋果批App Store抽稅太兇 比一般費用貴10倍以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馬斯克再槓蘋果批App Store抽稅太兇 比一般費用貴10倍以上
  • 字級
馬斯克再槓蘋果批App Store抽稅太兇 比一般費用貴10倍以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 / 綜合報導

只要是使用iPhone的用戶,每每要下載應用程式服務,一定都會使用Apple旗下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載,加上Apple長期以來對應用程式商店上架的App都進行嚴格審核,但你知道嗎?App Store往年為Apple帶來數千億美金的營收,主要是來自30%的「蘋果稅」,而這也是Apple向來引起爭議的要點。近日,就連特斯拉執行Elon Musk也看不下去,直呼其收費是應收費用的10倍以上,相當不合理。

App Store做為Apple為旗下產品建立的應用程式商店,提供程式開發者上架獲利,採三七分潤機制。根據調查顯示從2008年開發以來,App Store每年為蘋果帶來數千億美金的交易量,令人相當震驚。

App Store一直以來因為「蘋果稅」受許多開發者詬病,先前更曾因為抽取平台佣金30%接受調查,2020年俄羅斯議會還曾研擬要求App Store調降平台佣金到20%。近日,剛買下推特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再度抨擊Apple的App Store抽成太高。

馬斯克在個人推特上表示,「蘋果稅」就像是30% 的網路稅收,比應該要有的價碼貴上 10 倍以上,這顯然是不對的行為。不過這也並不是馬斯克第一次抨擊蘋果,像是先前他就多次評論蘋果產品.像是覺得電池鈷含量過高,不夠環保,又或者推出產品諷刺 590 元的擦拭布等。

只能說Apple樹大招風,不免做什麼都受批評,但倘若App Store的佣金真的因應各界反應而做調整,勢必將對蘋果營收帶來嚴重的影響,想來蘋果也不會輕易妥協,將盡可能維護自家權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協調會結論 農委會確認動物用藥進口管道全面放寬

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