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 字級
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5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爭議多時的鏡電視火速取得新聞台執照後,不斷上演人事政治內鬥,傳出綠營英系和新潮流系為了爭取主導權,雙方廝殺激烈。先前《CNEWS 匯流新聞網》接獲一名匿名者爆料,他表示,「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導鏡電視新任總經理與董事長的更換,感到非常氣憤。」根據媒體最新報導,鏡電視案過關,為主委陳耀祥扮演強力主導的角色才能裁示許可,甚至未確認委員多數意見立場。對此,NCC澄清媒體報導非事實,決議過程一切合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10年唯一核准設立的新聞台鏡電視,預計要在5月8日開台,(2日)率先在MOD開播。而鏡電視將於5月6日上午舉行開播典禮,據悉出席貴賓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等人,而吳釗燮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密切,此出席名單被外界看出端倪,鏡電視內部掌權似乎越來越明顯,經過之前一番人事鬥爭後,英系獨得「新聞話語權」意味濃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這份開會紀錄逐字稿就是「強渡關山」的最佳證明,但遺憾的是本來應該身為把關的審查單位,卻變成了幫忙開綠燈的護航單位,七位委員有兩位明顯表達不同意,也有委員根本未明確表達意見,最後竟然在主委的強勢主導下通過,踐踏委員專業,這是要向誰交代?

洪孟楷表示,任何有法治常識背景的人來看,都會認為審查過程充滿瑕疵,民進黨政府唾面自乾的臉皮已經堪比橡皮,最近這一連串的事件,足以證明NCC完全背離當初設立精神。

NCC於111年1月19日第999次委員會議審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會議主席陳主委逐一詢問每位委員對該案之意見,並就依行政程序法第93條作成負擔、保留許可廢止權等附款及相關行政指導事項,逐項詢問,每位委員皆有表達各自意見,經詢問終結,除2位委員提出不同意之意見外,其餘委員未有棄權或不同意之意見,主席陳主委於會議中便依多數委員許可之意見,決議許可鏡電視之申設。

NCC補充,決議後隔週,也就是111年1月26日第1000次確認前次會議紀錄時,除原2位委員不同意外,亦無委員再有表達異議之情事,符合該會組織法第10條第3項之規定:「會議之決議,應以委員總額過半數之同意行之。各委員對該決議得提出協同意見書或不同意見書,併同會議決議一併公布之」。

NCC說明,該會透過委員合議制,以嚴守客觀、中立及專業立場,掌理專業監理業務,期落實保障言論自由。對個案審理皆須經委員會議全盤考量充分討論後,依法作成最終之決議,期請各界勿再任意扭曲或延伸。

圖片來源: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道路建設遭卡?王惠美籲王國材核定補助經費27億元

金字塔改革?綠委:最高院躲象牙塔閉門造車 打造訴訟權靈骨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