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用藥下放地方核心藥局 林右昌:下個戰場在醫療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抗病毒用藥下放地方核心藥局 林右昌:下個戰場在醫療端
  • 字級
抗病毒用藥下放地方核心藥局 林右昌:下個戰場在醫療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3)天在市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等比增加,上一個階段的公衛手段就要退場,戰場將轉移到醫療端,建議中央將治療特效藥下放到地方的核心藥局。

林右昌指出,今天基隆市的確診數將突破千例,近期內確診數還會不斷上升,直到最高峰、形成群體免疫後,才會逐步下降。隨著確診數激增,戰場會由先前的公衛手段轉到醫療端,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醫療量能,集中資源照顧中、重症的確診者。

林右昌說,目前絕大多數的確診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不過隨著確診者越來越多,中症或是重症者也會增加,所以他也跟中央反映,希望將抗病毒用藥下放到地方,特別是核心藥局,避免更多的中重症患者產生,增加醫療端的負擔。

林右昌強調,因應疫情採取的各項防疫作為,除了推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示範計畫,還有基隆市首創的「確診者快速通道方案」,並在全國防疫會議上分享給各縣市。

林右昌表示,今天基隆的確診是1220例,其中有兩例是外縣市移出,所以實際上是1218例,在這1218例中,男女比例(男性569人、女性649人);年齡別的話,以35到44歲最高,有220人,占比18%。其次是25到34歲,有205人,占比也是大約17%。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41人,65到74歲有102人,6歲以下有89人。

居家隔離人數2436人,較昨天減少637人,自主健康管理為26人,較昨天增加6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天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2875人;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昨天,累積篩檢10萬3256人次,達到總人口的28.68%。

至於新冠肺炎專責病房整備及收治情形,專責病床總計有152床,目前已收治111床,還有41個空床數,空床率27%。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居老人成系統漏洞 新北議員質疑自主回報疫調不完善

臉書批林秉樞幫兇籲退訂雜誌 鏡週刊告前新聞主播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