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成系統漏洞 新北議員質疑自主回報疫調不完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居老人成系統漏洞 新北議員質疑自主回報疫調不完善
獨居老人成系統漏洞 新北議員質疑自主回報疫調不完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2)天質疑政府推出的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根本問題重重。「獨居的老人家、已重症臥床、或根本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不懂使用網路的人」,要如何上網使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劉美芳也強調,目前快篩劑量不足,新北市衛生局應研擬更完善的作法,盡快解決問題,才能讓「以篩代隔」的方案有意義。

市議員劉美芳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無症狀者需快篩陽性,才可以進行核酸檢測(PCR)。但近日接獲許多民眾陳情,在藥局前大排長龍仍然買不到快篩劑,目前排隊買快篩劑已變成民眾的日常,不管下雨天、大熱天、甚至匡列的人,在居家隔離後3天,又可能因沒有快篩劑存貨而不得不出門排隊購買,但這樣豈不是很可能在藥局排隊增加感染機會?

劉美芳說,買不到快篩劑想求助公部門,民眾卻連1922、市衛生局的電話也打不通,最後只能到議員服務處求助。劉美芳質疑,如果公務體系面臨崩潰,要怎麼施行「以篩代隔」?如果市衛生局沒有研擬出更完善的作法,盡快解決快篩劑不足的問題,「以篩代隔」的方案將沒有意義,只是徒然讓民眾冒著各種風險,不得已接受「與病毒共存」的現況,與面對重症死亡的可能性。

劉美芳指出,政府所施行的「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根本問題重重,例如獨居的老人家、已重症臥床、根本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不懂使用網路的人,要如何上網使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劉美芳也要求市衛生局,一旦有經PCR確診為陽性者,一定要立刻發藥,尤其別忘了過去有所謂快樂缺氧症或輕症突然變重症而暴斃死亡的案例,因此政府必須適時提供藥物幫助。

照片來源:市議員劉美芳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批林秉樞幫兇籲退訂雜誌 鏡週刊告前新聞主播敗訴

第一季詐騙高風險賣場出爐 假冒客服人員3月騙529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