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三度誤植字幕錯誤 李永得:最快時間改組董事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視三度誤植字幕錯誤 李永得:最快時間改組董事會
華視三度誤植字幕錯誤 李永得:最快時間改組董事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25日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華視誤植新聞跑馬燈字幕檢討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表示非常不應該,承諾會在最快時間改組董事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華視新聞20日播報7時晨間新聞,出現新聞跑馬燈字幕誤植,激起民眾恐慌,24日再度發生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成「總統」,華視遂成各界檢討對象。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5)日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檢討報告並備質詢前,受訪表示非常不應該,承諾會在最快時間改組董事會。

華視新聞20日早上7時多播出的新聞,新聞跑馬燈字幕遭誤植「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引起民眾恐慌,在同日早上9時多,華視新聞再度發生誤植字幕的重大失誤,如「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大屯火山爆發」等。24日三度發生誤植錯誤,行政院長蘇貞昌被誤植為「總統」。種種錯誤讓外界大呼「螺絲鬆了!」

李永得會前被問到華視接連出包,昨日再度發生圖卡誤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總統事件,內部控管是否出了問題,他回應,24日華視再出現這種錯誤當然也是非常不應該,所以我們已經有請公視比較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團隊去協助是不是整個SOP播控流程,是不是建立較嚴謹的程序。

他接著說,第二是華視現在面臨這樣的情景,他也可以理解到內部的工作同仁士氣可能受到一些影響,所以他呼籲所有工作同仁還是要謹守工作的嚴謹度,認真工作。

李永得強調,至於上層工作,文化部會負起責任,我們會在最快時間改組董事會,因為董事會它是延任,董事會也很客氣,他們對於所有經營團隊用代理的方式來處理,這個代理也讓整個經營團隊的不穩定性會擴散到整個工作環境,這是很根本的原因,所以我們希望趕快新的董事會組成,能夠在董事會領導下組織專業團隊負責經營。

外傳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接公廣董座、前《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將接華視董座,李永得回應,完全沒有這回事,這是完全不符合常識的爆料,大家都知道公共電視的董事,包括文化部、行政院提名都還不算數,必須要經過審查委員會通過才具有董事資格,具有董事資格才可以擔任董事長(董事互選),所以這是對公共電視基本的認識,所以這不但是完全沒有這回事,而且這個爆料是不符合常識的。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視誤植「阿共打過來了!」引恐慌 NCC主委:責任不在NCC

【新竹選舉3-2】新興政黨未必沒機會 邱顯智:選舉是信賴關係比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