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接見瑞典議員訪團 籲民主陣線夥伴攜手抗威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瑞典議員訪團 籲民主陣線夥伴攜手抗威權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瑞典議員訪團 籲民主陣線夥伴攜手抗威權

總統蔡英文4月12日上午以視訊方式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強調台灣和瑞典、歐盟應深化合作交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以視訊方式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她感謝訪團成員長期在瑞典國會和歐洲議會,關心臺灣的各種議題,積極促進雙邊交流合作,並盼共同持續深化臺灣和瑞典、歐盟的合作交流。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國際民主陣線的夥伴更要攜手合作。

蔡英文首先歡迎議員們來到臺灣,並表示這次是瑞典國會「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歐柏莉(Boriana Åberg)主席和歐洲議會保守黨團谷麗絲(Elise Coolegem)政策顧問再次訪問臺灣;她也很高興透過視訊,見到其他首次訪臺的議員朋友。

蔡英文說,訪團成員都是臺灣的好朋友,感謝他們長期在瑞典國會和歐洲議會,關心臺灣的各種議題,也積極促進雙邊的交流合作。像是瑞典國會議員們在國會殿堂提出了許多質詢和動議,來增進臺灣和瑞典的雙邊關係,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這些行動都為臺灣帶來溫暖,也讓臺灣人民相當感動。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4月12日上午,與總統蔡英文視訊會面現場。

這幾年來,我們也感受到來自歐洲議會的大力支持。歐洲議會通過了許多支持臺灣的決議或建議報告,尤其,去年十月,壓倒性票數通過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對於臺灣和歐盟的雙邊關係以及未來的交流發展,都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她也感謝在場的報告起草人—瑞典籍歐洲議會魏莫斯議員(Charlie Weimers)。

蔡英文強調,臺灣和瑞典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這幾年來,臺灣和瑞典在各項領域的交流,都有顯著的進展,在氣候變遷、性別平等、婦女經濟賦權以及對抗假訊息等領域,展開了更多的合作。她也期待,未來臺灣和瑞典能簽署通航協定,展開直航班機,讓雙方在經貿及民間的合作交流上,能更加緊密。

蔡英文提到,此時此刻,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國際民主陣線的夥伴更要攜手合作,共同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今年初,她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就是期待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加深臺灣和歐盟的關係,一起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副總統賴清德4月12日上午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

副總統賴清德亦於今日上午接見「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時表示,瑞典及臺灣共同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共同為捍衛民主國家及民主陣營的共同價值來努力,期望未來加強經貿或產業各面向的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關係跟友誼。

賴清德感謝瑞典國會對臺灣的支持,特別是呂謝婷副議長、歐柏莉主席及瑞典國會議員通過許多法案,增進臺灣跟瑞典實質上的合作。同時,也通過許多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提議,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他接著感謝歐洲議會魏莫斯議員最近提案「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該報告也在歐洲議會通過,將對加深臺灣及歐盟的合作有非常重大的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4月12日上午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眾人合影。

賴清德提到,魏莫斯議員曾表示,如果中俄發展「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合作關係,那麼歐盟和會員國也應該與臺灣發展「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友好關係。瑞典好朋友們持續在國會或政府,除了推動法案及政策加強臺灣與瑞典,在經貿或產業各種面向的合作,也持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社會的各種組織。我們也非常期待能夠經由瑞典國會發揮影響力,讓歐盟能夠盡速與臺灣簽訂雙邊投資協定。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選桃園/想成為市民的市長選項 羅智強:我讓鄭文燦關心美福火警

羅智強選桃園/支持最強人選盼桃園贏 羅智強:希望對手是陳時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