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德國情報機構截俄軍濫殺平民通訊 憂俄烏戰爭持續數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烏克蘭戰爭/德國情報機構截俄軍濫殺平民通訊 憂俄烏戰爭持續數年
烏克蘭戰爭/德國情報機構截俄軍濫殺平民通訊 憂俄烏戰爭持續數年

俄羅斯坦克被烏克蘭軍隊擊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CNN當地時間4月8日凌晨引用德國媒體《明鏡》(Der Spiegel)報導,指出德國的情報機構「聯邦情報局」(BND)截獲俄羅斯關於布查(Bucha)的烏克蘭平民遭俄軍屠殺的無線電通訊,其中一些談話可能與發生在布查的特定殺戮事件直接相關。

《華盛頓郵報》援引一位不具名的情報官員說法,指出根據德國情報部門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參與了布查屠殺事件,不過該報表示,(截獲的)無線電通訊並未與該地點有關。

德國明鏡周刊率先披露俄軍在烏克蘭的殘忍作為,德國BND截獲疑為俄軍屠殺烏克蘭平民的無線電通訊,國際社會除了對俄軍行徑感到憤怒外,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濫殺平民。

CNN報導指出,3 月 10 日之前拍攝的無人機影像捕捉到一名騎自行車的人在布查的街上,遭俄羅斯士兵槍殺的時刻。國際媒體播放了同一條街道的大量影像,俄羅斯軍隊撤離該地區後,經查,發現至少 20 名平民的遺體。

不過,德國BND拒絕針對明鏡報導內容作出評論,德國政府發言人亦是如此。

不滿俄羅斯發起戰爭的群眾聚集在俄羅斯駐布達佩斯大使館外,發起戰爭抗議活動,高喊「普丁是恐怖分子」的口號。

事實上,德國攔截到俄軍疑為與烏克蘭平民遭戮的無線電通訊,並非首個表明俄羅斯軍隊參與謀殺平民的相關證據。早在週二,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即已公佈一系列截獲的錄音,據稱這些錄音顯示俄羅斯士兵接獲命令殺害平民。

在一次所謂的「攔截」中,一名俄軍士兵攔下一輛載有兩名平民的汽車,隨後從無線電的另一頭傳來「格殺無論」的命令。人間慘劇就此發生。當然,莫斯科當局對此自然是全盤否認。

然而,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談判進度停滯,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認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戰爭可能持續數年。

俄羅斯開始將戰略目標限縮在烏克蘭東部,強化針對烏東的攻勢,烏東城市馬里烏波爾(Маріуполь)屢遭俄軍圍攻轟炸,軍民均受困其中。俄軍一改千里奔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到圍住基輔採「圍點打援」,再到現在限縮戰略目標,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欲逐步消滅烏東抵抗力量,讓俄軍對烏東地區的掌控由虛轉實。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視察挪威的北約部隊。

史托騰柏格說,這場衝突已達到「關鍵階段」,莫斯科當局將飽經磨難的俄軍從烏克蘭北部撤走,讓他們重新武裝,為東部的大型攻勢做準備。史托騰柏格在北約外長會議前表示,「我們並未看見普丁總統已改變他想要掌控整個烏克蘭,並改寫國際秩序野心的跡象。」

史托騰柏格沉痛表示,「我們必須實際一點,意識到這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這就是我們也需要為長遠做好準備的原因,包括在支持烏克蘭、維持制裁,和強化我們的防禦」,「烏克蘭迫切需要軍事支持。這是北約盟國同意提供烏克蘭許多不同類型的軍事裝備,進一步支持烏克蘭如此重要的原因,不僅是重型裝備,還有輕型武器系統。」

史托騰柏格認為,「無論戰爭何時結束,這都會對我們的安全產生長遠影響,我們已經看見戰爭的殘酷。我們已經看到,普丁總統願意動用軍事力量來達到目標。」

照片來源:Ukraine twitter、翻攝自twitter、Jens Stoltenberg twit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日協防/黃介正:經濟制裁有用 張國城:台灣抵抗決定美國介入意願

美日協防/廖雨詩:抗中保台成日本政治正確 羅慶生:新的新冷戰形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