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桌球好手奪冠後因卡達桌協秀出我國旗遭中共抗議 外交部嚴正譴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桌球好手奪冠後因卡達桌協秀出我國旗遭中共抗議 外交部嚴正譴責
我桌球好手奪冠後因卡達桌協秀出我國旗遭中共抗議 外交部嚴正譴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月29日針對卡達桌協PO出我國旗遭中共抗議,表示嚴正譴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和鄭怡靜在WTT挑戰賽卡達站決賽中,擊敗印度組合吉納納賽卡蘭 (Sathiyan GNANASEKARAN)和巴特拉(Manika BATRA)奪冠,卡達桌球協會限時動態PO出我國國旗加油,引起中國乒乓球協會的不滿抗議。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在微博道歉,表示「使用了錯誤的中華台北旗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9)日表示高度遺憾並嚴正譴責。

我桌球好手奪冠後因卡達桌協秀出我國旗遭中共抗議 外交部嚴正譴責 8

歐江安說,外交部已注意到3月27日相關發展,有關世界桌聯賽事與規則,外交部都有掌握。我國桌球代表隊選手在國際體壇奪冠,為國爭光,外交部深感驕傲與肯定。針對中國乒乓球協會不當施壓世界桌聯及卡達桌球協會(Qatar Table Tennis Association),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並嚴正譴責。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將持續協助我國國家代表隊選手享有平等參賽權益,積極維護我國國家尊嚴;同時呼籲國際奧會體系賽事應恪遵國際奧會憲章精神,切莫讓政治力量不當介入體育競賽。我國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及相關活動,也是單獨參與,而非其他國家的一部份;主辦單位向中方道歉只會讓霸凌者食髓知味,更加助長政治壓迫行徑。

她並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有一天統治過台灣,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不會因為中方片面主張而有所改變。中國刻意在國際場域的打壓干預只會徒增台灣民眾的反感,並加深中國負面的國際形象。

照片來源:截自qatartabletennis IG、截自外交部直播、截自WTT世界乒聯微博

龐培歐呼籲拜登承認台獨 戰略清晰降低台灣風險 外交部不評論

俄羅斯擬禁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密切掌握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