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擬禁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密切掌握發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羅斯擬禁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密切掌握發展
俄羅斯擬禁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 外交部:密切掌握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月29日表示,針對俄羅斯擬禁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一案,我方會密切掌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莫斯科準備限制「不友善」國家的國民入境,包含英國、美國與所有歐盟國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9)日對此表示,將對此案密切追蹤。

歐江安說,根據我駐俄羅斯代表處掌握,俄國政府目前仍在研議,尚未公布擬限制的國家清單及具體措施。我方將依俄方公布的實際政策內容,據以評估影響並妥為因應。目前我國在俄僑胞約有180人,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皆有保持聯繫;目前尚未接獲僑胞有面臨人身安全的緊急需求。

俄羅斯為避免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由境外移入,防堵疫情擴散,曾一度宣布禁止我國等多國國民入境,隨後於上(2021)年8月再次宣布開放我國人申請赴俄國簽證。外交部截至目前尚未接到國人反映申請赴俄國簽證受阻的案例。

歐江安提到,俄國於本(2022)年3月7日將我國,連同美國、日本、歐盟國家、澳洲、紐西蘭等48國列入不友善國家清單。就經濟層面,俄羅斯並非台灣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且我國石油、天然氣採購來源多元,在經貿及能源上對俄羅斯依存度不高,影響有限。

歐江安強調,俄國目前仍在研議擬限制不友善國家國民入境相關措施細節;由於本案將涉及國人未來赴俄國洽公、商旅及留遊學的便利性,外交部及相關駐外館處將密切追蹤、即時向國人說明。

目前仍有若干國際航線在俄國營運,國人若要離俄暫無困難。另由於俄國近期採行的外匯匯款及交易限制,為避免受到影響,外交部在領事事務局相關旅遊資訊網頁已提醒國人,赴俄羅斯前請備妥足夠盧布及美元現金以供使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截自外交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1】受大停電影響 三月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滿意度雙雙下跌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2】民眾對台灣未來一年經濟看法意見分歧 26.9%認為經濟將惡化 26.3%期待變更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