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呼籲拜登承認台獨 戰略清晰降低台灣風險 外交部不評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龐培歐呼籲拜登承認台獨 戰略清晰降低台灣風險 外交部不評論
龐培歐呼籲拜登承認台獨 戰略清晰降低台灣風險 外交部不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月29日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對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個人說法,不進一步評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與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另譯蓬佩奧)進行簡短訪談。這段訪談於當地時間3月28日播出。龐培歐喊話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美國應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大方承認台灣不屬於中國共產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9)日接受媒體提問表示,外交部針對龐培歐個人言論,沒有進一步評論。

龐培歐接受訪談時,舉烏克蘭最近處境為例,表示處於中間模糊地帶非常危險,他同時喊話拜登政府,美國應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大方承認台灣不屬於中國共產黨,戰略清晰能夠降低風險,戰略模糊有可能被獨裁者利用,美方應幫助台灣鞏固區域盟友關係,建立集體安全共識。

歐江安接受提問時說,有注意到相關發展,龐培歐受訪時建議美國政府承認台灣獨立,採取戰略清晰,為台灣人民降低風險,建立集體安全共識。非常珍惜龐培歐對於台灣長年堅定的友誼,感謝他在國務卿任內對於深化台美關係的貢獻。

歐江安提到,但關於龐培歐的演說內容、相關看法等,因為龐培歐已經卸任,他表達的是個人看法,對於他的個人看法內容,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評論,尊重他的個人看法。

歐江安轉而強調,更重要的是台美關係穩健發展,台灣議題在美國是獲得跨黨派的高度共識以及一致支持,不論是立法部門、行政部門,我國政府會在這樣友好堅定的基礎之上,持續跟美方深化合作,鞏固台美各領域的友好夥伴實質關係。

照片來源:外交部提供、截自外交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3】芒果乾策略奏效!黃靖麟:蔡英文、蘇貞昌不被停電或經濟議題拖垮

【匯流民調3月定期調查4-4】張正昀:經濟尚在忍受邊緣 經濟影響投票傾向須有重大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