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小林同學,給我們上了一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蔣里專欄】小林同學,給我們上了一課
【蔣里專欄】小林同學,給我們上了一課

【蔣里專欄】小林同學,給我們上了一課 5

蔣里/資深媒體人 

台灣東奧新聞熱,戴資穎無疑是這一波流的最佳女主角,東奧賽事轉播期間小戴代言廣告搶好搶滿,從搭經濟艙、三星級旅館引起總統、閣揆致歉、高官辭職下台;過程中輕鬆擊退賈奎特、阮翠玲、齊雪霏,再力搏依瑟儂、辛度,最後敗給陳雨菲;最終總統派幻象戰機迎接凱旋,小戴下了飛機當著媒體鏡頭吐露「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台灣人的心情被小戴一舉一動牽動得跌宕起伏…… 

東奧羽球場上,肩負台灣奪金希望的戴資穎,最終只贏得銀牌,落寞情緒全寫在臉上,拉黑了個人Instagram畫面,爆氣回嗆酸民「這是我打球的風格」「可以不要看我比賽」。 

戴資穎金牌戰是一場足以列入羽球教科書的比賽,以球技而言略勝陳雨菲一籌,以攻防策略而論則稍遜,小戴對自己「打球風格」的堅持,相信對手教練也深植腦海、反覆模擬對策至於酸民酸語,則姑妄言之、姑妄聽之,以小戴世界球后的高度,集千萬粉絲三千寵愛於一身,應超越勝負,淡定以對。 

如何超越勝負,淡定以對?不妨借鑒桌球選手林昀儒分別對戰樊振東、奧恰洛夫的比賽,過程中雙方緊咬比數、多次互換領先,年僅19歲的「小林同學」不可思議的表現,強勢威脅兩代球王,最後雖然惜敗未能奪牌,不過賽後幾乎所有球評和觀眾都相信,未來10年「小林同學」將主宰世界桌壇。 

不斷追求進化的林昀儒謙遜地說「我不是天才,我每天打上萬顆球,只有遇到上場比賽的日子才能休息」,對勝負的淡定則令人印象深刻,他隨即在對德國的團體賽中戰勝「好麻吉」奧恰洛夫,扳回一城。 

小戴錯失金牌的落莫令人不捨,但奧運會不只有輸贏,東京奧運之後還有巴黎奧運,「小林同學」在東奧給我們上了一課,超越勝負的是英雄相惜、享受比賽、發揚人類友愛的情誼。寄語小戴,向前走,加油。 

圖片提供:體育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里專欄】國防院抓「中共同路人」的神邏輯

【蔣里專欄】膨風5倍券 現實很骨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