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遭蘇貞昌嗆!地方人士:民進黨彰顯溫吞蔣萬安不被藍營選民需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遭蘇貞昌嗆!地方人士:民進黨彰顯溫吞蔣萬安不被藍營選民需要
蔣萬安遭蘇貞昌嗆!地方人士:民進黨彰顯溫吞蔣萬安不被藍營選民需要

立法院今(11)日舉行院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為303全台大停電,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政府花費台幣一千多億更新老舊線路、全面檢修,罕見一改溫和形象,當場飆怒要求蘇貞昌承諾不停電,引發蘇貞昌不甘示弱動怒回嗆,「你祖父還承諾要反攻大陸咧,要講這個不會輸你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1)日舉行院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為303全台大停電,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政府花費台幣一千多億更新老舊線路、全面檢修,罕見一改溫和形象,當場飆怒要求蘇貞昌承諾不停電,引發蘇貞昌不甘示弱動怒回嗆,「你祖父還承諾要反攻大陸咧,要講這個不會輸你啦!」蔣萬安氣勢遭蘇貞昌反壓回來的情況,反而引起長期觀察國民黨(藍營)選舉的地方人士擔憂,民進黨正彰顯蔣萬安的溫吞可能不是現在深有「亡黨感」的藍營選民想要的。

立法院今(11)日舉行院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為303全台大停電,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罕見一改溫和形象,當場飆怒要求蘇貞昌承諾不停電,但氣勢被蘇貞昌反壓回來的情況引發地方人士擔憂。

《CNEWS匯流新聞網》詢問一位不願具名的地方人士,如何看待今早蔣萬安與蘇貞昌的議場交火,他先深深嘆了一口氣,接著說,綠營現在很明顯要擴大蔣萬安弱點。雖然蔣萬安給人有理性、彬彬有禮的形象,但是反過來看,這個形象是不是現在藍營所需要的?或許20年前這樣的形象,比如前總統馬英九,容易凝聚藍營選民,但是現在藍營選民焦慮感與亡國亡黨感早已今非昔比,且中間選民寄望強有力的領導人,蔣萬安這類給人溫和與乖寶寶的印象,能不能說服藍營或中間選民支持,蔣萬安陣營必須慎重思考。

該人士指出,這次蘇貞昌在質詢時回嗆蔣萬安,講難聽一點就是根本不把蔣萬安看在眼裡,利用高調回嗆方式,再次讓中間選民和藍營選民「看到」蔣萬安「溫和」的人設。

他認為,實際上,部分地方人士對蔣的選情已經轉為悲觀,一方面是蔣的親和度不夠,另一方面蔣在重大議題上選擇不表態或不處理,例如兩蔣歷史問題等,會讓民眾開始擔心選他當市長,是否有「guts」來為市政除舊革新。

趨勢民調日前受《新台灣國策智庫》委託,進行「2022台北市長選情評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蔣萬安在「三腳督」的情況,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的情況下,蔣萬安都是雖有領先,但皆非壓倒性優勢的「不萬安」狀況,甚至在對上衛福部長陳時中、黃珊珊的對戰組合裡,蔣萬安僅領先陳時中1%,過去的蔣萬安獨強優勢已不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罕見怒飆要蘇揆承諾不停電 遭駁「你祖父要反攻大陸」

烏克蘭戰爭/俄烏外長交涉無果 普丁考慮沒收出走外資資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