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人士:蔣萬安或披掛上陣 台北市長選戰將成台灣未來轉折

NEWS

前國民黨人士:蔣萬安或披掛上陣 台北市長選戰將成台灣未來轉折
前國民黨人士:蔣萬安或披掛上陣  台北市長選戰將成台灣未來轉折

前國民黨人士:蔣萬安或披掛上陣 台北市長選戰將成台灣未來轉折 1

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022)年適逢縣市首長和地方民意代表選舉,六都中又以台北市長選舉最受矚目。有多次輔選經驗的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雅屏今(9)日分析台北市長選舉意義,他認為,台北市長選戰將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轉折,決定台灣選民是進入意識形態模式,還是保有理性選擇的可能。張雅屏同時呼籲參選呼聲極高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勝選方程式應是讓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理性選民,做出最佳選擇。

張雅屏表示,2022年是全世界幾個主要民主國家改選年,也是台灣過去幾乎每年一選改為每兩年一選之後的第三次大型地方選舉,也可視同為對執政者民進黨的期中選舉。他指出,2014年可說是對當時馬政府第二任時的期中檢查,當時的在野黨泡製出太陽花運動,馬英九總統也因敗選辭去主席職務,由朱立倫補選擔任主席。2018年民進黨蔡政府首次執政後的第一次期中選舉,由於當時對民進黨不滿民意高漲,加上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帶動的氛圍,讓當時的執政黨縣市長席次大敗。

如今再逢期中選舉,相較過去而言,對於執政的不滿是較為容易操作的,也就是期中選舉是較容易反映出對中央執政不滿。但也不完全看政黨取得縣市首長席次論輸贏,而是要看幾個重要的指標性縣市,而2022的指標縣市有五個,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以及雲林縣與嘉義市。

前國民黨人士:蔣萬安或披掛上陣 台北市長選戰將成台灣未來轉折 3

張雅屏說,他認為台北市目前最有可能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是蔣萬安。他透過選區特性分析,以2018來看,丁守中若以個人特質來看,是有機會拿到59萬票的,但實際開票結果拿到57.7萬票。這些許的落差在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有他的現任優勢,以及拿到部分藍軍選票。

他強調,蔣萬安的優勢在年齡輕,但缺點在從政無首長經驗,票源空間約58.8萬票,若能強力結合各議員的能量有61萬票的底。台北市長大約投出的選票為150萬票,民眾黨推黃珊珊的情況下,民進黨的主要票源回流,民進黨能取得55萬票是合理的票數,黃珊珊應有柯文哲票源的五成估算約30萬票,若以150萬投票數來看,還有五萬票的游離選民,且還有約12萬的首投族,若以四成投票率也有將近五萬票。然而首投族會支持綠營的比率依照長期民調來看,應高於八成。

張雅屏進一步說明,對蔣萬安來說,最合理的勝選方程式,不是去爭取天邊的彩虹,而是如何讓支持黃珊珊的理性選民做出最佳選擇,台北市長自從民選以來,都是魅力型的政治領袖勝出,這也是參選台北市長者要注意的部分。

張雅屏總結,台北市長選舉絕對是台灣2022選舉重要指標,也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轉折,到底台灣選民已經徹底進入意識形態模式,還是保有理性選擇的可能,更關係到兩岸的關係走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蔣萬安臉書、張雅屏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中夥伴」索馬利蘭訪團抵台 學者:台灣不能當被利用的工具

縣市長選舉/台北新竹藍白合?陳玉珍: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