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隻糙齒海豚擱淺新北八里海灘 轉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 - 匯流新聞網

NEWS

3隻糙齒海豚擱淺新北八里海灘 轉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
3隻糙齒海豚擱淺新北八里海灘 轉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

3隻糙齒海豚擱淺新北八里海灘 轉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海洋保育署海保救援網(MARN)今(9)天上午接獲通報,在新北市八里海灘發現3隻活體鯨豚擱淺。新北市府表示,原希望儘快野放,但因風浪不佳,經過與MARN團隊討論後,已協調基隆市政府安排後送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3隻海豚目前狀況穩定,由鯨豚協會獸醫進行醫療照顧。

基隆市府表示,中華鯨豚協會及現場志工,在移置現場一一將糙齒海豚扶正、保濕、保溫,再由八里救難協會協助動物的車輛運送,由基隆市政府提供照護場域。3隻海豚已於今天下午順利抵達八斗子岸置中心,目前狀況穩定,由鯨豚協會獸醫進行醫療照護,並召募志工協助記錄、動物保定、現場維護等工作,也歡迎更多夥伴一起投入擱淺救援行列(協會臉書如下連結

基隆市府表示,過去北海岸、東北角海岸發現擱淺鯨豚,都得大老遠送往苗栗的救傷站,八斗子岸置中心整修完畢後,已是第二次救援活體鯨豚。去年11月1隻偽虎鯨在宜蘭擱淺,送往八斗子照顧數日後,成功野放,為全台首例偽虎鯨活體擱淺收容案例。

岸置中心平時做為基隆海洋生態教育中心,遇到需進行鯨豚救援時,可設置二處大型安置池,皆可直接抽取海水,鯨豚成功救援後,也可直接由海巡船艇就近上船載出海野放。照顧鯨豚需有志工24小時值班,岸置中心二樓也設有休息區,提供睡袋、盥洗,給輪班的志工休息,是目前北台灣設施最佳的鯨豚救援場地。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女足返台 7人確診入住新北泰山集中檢疫中心

詐欺機房獎金制鼓勵攬客 假交友投資虛擬貨幣騙千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