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機房獎金制鼓勵攬客 假交友投資虛擬貨幣騙千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欺機房獎金制鼓勵攬客 假交友投資虛擬貨幣騙千萬
詐欺機房獎金制鼓勵攬客 假交友投資虛擬貨幣騙千萬

詐欺機房獎金制鼓勵攬客 假交友投資虛擬貨幣騙千萬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年節前偵破自稱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成員經營的詐欺機房,員警調查集團成員涉嫌經營電信詐欺、網路博弈機房,作為不法獲利經濟來源,還招募年輕成員加入集團,以4個客戶獎金2000元,鼓勵集團成員招攬賭客參與網路博弈。另外還透過假交友手法誘騙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再以不回金方式詐騙。估計以賭博抽佣及詐欺方式,已獲取至少數千萬不法所得。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一大隊員警年節前接獲線報,有自稱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成員,從事詐欺、網路博奕等不法情事,立即與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中山警分局、信義警分局、新北市林口警分局、永和警分局等聯合偵辦,年節前見時機成熟,循線於新北市泰山區、台北市松山區等地,查獲26歲藍姓女主嫌等18人。查扣電腦主機、電腦螢幕、工作手機80台、筆記本、員工打卡單、員工教戰守策及業績獎杯3座等物。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經蒐證後發現,該幫派成員疑似於雙北市地區,尋覓租賃商辦大樓及民宅,以作為經營電信詐欺、網路博弈機房據點。再於各地吸收招募年輕成員加入,進入詐欺賭博機房工作並透過績效獎金制度激勵成員,底薪3萬5000元,每說服4個賭客開戶就有獎金2000元,而且以每月增加2人的績效壓力迫使員工不斷找人參與網路博弈,業績額度最高者還會頒發獎杯獎勵。

詐欺機房獎金制鼓勵攬客 假交友投資虛擬貨幣騙千萬 15

另外幫派成員也會利用社群網站交友,介紹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比特幣等)及外幣(日圓、美金等)至投資平台,等被害人匯款上鉤後,即無法匯回金額(俗稱回金)的詐騙方式,訛騙得手不法金錢。初步調查,兩種不法途徑均為幫派的的經濟來源,以賭博抽佣及詐欺等不法方式已獲取數千萬元不法所得。

刑事局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指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貫徹防制農曆年節期間各類犯罪活動,落實執行全國同步查緝賭博專案行動,掃蕩賭博、詐欺及洗錢等犯罪團伙,淨化、端正年節治安風氣。持續「一波一波的掃、一個一個抓」,嚴打瓦解黑幫勢力。

詐欺機房獎金制鼓勵攬客 假交友投資虛擬貨幣騙千萬 17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人染疫14天不到校 營養午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

台開重訊澄清拔董疑雲 邱復生為員工薪資權益換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