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染疫14天不到校 營養午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 - 匯流新聞網

NEWS

1人染疫14天不到校 營養午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
1人染疫14天不到校 營養午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

1人染疫14天不到校 營養午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2月11日開學日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天到板橋區板橋國中,參與學校防疫工作會議並視察校園防疫整備情形。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規定校園若1人染疫,全校學生停止到校14天,採線上教學不停學,讓學生保有常態的教學生活。也強調,營養午餐用餐時,一定要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每個學童中間都以隔板分開,落實防疫。

侯友宜表示,去年新北市就已建立非常完整的校園防疫作業流程,今天也再次叮囑學校落實防疫工作,包括環境清消完畢、物資整備到位,特別是學生營養午餐的用餐環境。因應疫情變化,校園內若1人染疫,全校學生停止到校14天,採線上教學不停學。

新北市各級學校老師及學生家長進入校園也應攜帶小黃卡及打滿兩劑疫苗,如果沒打滿兩劑,進校門前仍然要做快篩。侯友宜叮嚀學校務必持續鼓勵老師打滿疫苗,保護自己及學生的健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有404所國高小學,這些中小學生在404所,一定會在2月11日之前做好環境清消工作,也會派出所有的稽查夥伴到每一所學校查看。

教育局則表示,開學前已請各級學校依防疫計畫完成環境清消、入校動線規劃及設置防疫應變的隔離教室,也提醒學校因應疫情變動,運用「新北市防疫線上學習方案」各項線上教學資源及平台,規劃線上教學、線上彈性補課等應變計畫且進行相關演練,期盼能兼顧防疫及學習,讓師生平安健康重返實體校園生活。

侯友宜表示,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是要求學校,要落實防疫最重要的原則。所以量體溫、戴口罩,這些隨時隨刻都要保持好,也鼓勵老師們趕快打第三劑,目前新北市第三劑已經打到70幾%了,像板橋國中就73%,那還沒達到90%,所以還有一些老師還沒打第三劑。另外,學童們也有還沒打兩劑的比例,總覆蓋率還沒有達到9成,希望鼓勵學童們也盡快打疫苗。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開重訊澄清拔董疑雲 邱復生為員工薪資權益換將

看冬奧瘋滑冰 World Gym Blog報你知5大好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