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冬奧瘋滑冰 World Gym Blog報你知5大好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看冬奧瘋滑冰 World Gym Blog報你知5大好處
看冬奧瘋滑冰 World Gym Blog報你知5大好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冬季奧運開賽,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的演出,讓觀眾為之瘋狂,也勾起了許多青少年的滑冰夢。World Gym Blog表示,雖然台灣位於亞熱帶,冰上運動較少,但仍有不少滑冰場可以讓大家體驗滑冰,滑冰不只看起來優美,實際上也能幫助減肥、增加身體的協調性。也強調滑冰有5大好處,趁著冬奧熱,體驗滑冰還有助於身體健康。

World Gym Blog表示,滑冰可改善平衡,因為冰刀與冰的摩擦力小,所以光是要在冰上平衡,就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尤其是核心肌群及下半身的肌肉,僅僅只是站在冰上練習平衡,就可以鍛鍊核心及腿部肌肉,同時也能訓練身體控制肌肉的能力。還可以鍛鍊肌肉,前進時也要同時平衡,每次滑完冰,都會覺得全身肌肉出到許多力,尤其會使用到更多臀肌、股四頭肌、核心肌群、骨盆底肌肉等,同時也會增加腳踝的穩定性。

滑冰也能增加關節靈活度,在持續滑冰的過程中,能幫助關節的活動,這樣有助於加強關節周遭的韌帶及組織,並產生滑液保持關節潤滑。只要不要跳躍或旋轉,基本上滑冰對於關節的衝擊力就很小,對於關節不好的人來說,滑冰也是個很好的運動。

World Gym Blog指出,滑冰更是增加心臟健康的一種運動,因為滑冰雖然看似輕鬆,但實際上在運動時,肌肉無時無刻都在出力,也會讓血液循環更好、心跳加快,有助於心血管的健康,即使只是休閒的在冰場上滑冰,運動的效果也類似於慢跑或爬山健行。

除了促進身體健康,還能紓解壓力,如果覺得平時壓力很大,或許來滑冰可以幫助紓解壓力唷。平時有規律的體育活動,能幫助緩解壓力,也因為滑冰屬於比較休閒的運動,可以享受和朋友、家人一起運動的時光。

另外,World Gym Blog也分享,滑冰搭配飲食,能讓減肥更有效。對於過重的人來說,滑冰比較不會傷到膝蓋,也能同時鍛鍊肌肉;但想減肥成功,當然還是要注重飲食的控制,運動及飲食雙管齊下,才能真正達到減肥目的。

想體驗滑冰,不用飛到高緯度的國家,台灣就有好幾個冰場可以讓大家體驗滑冰,像是台北小巨蛋的冰上樂園、桃園滑冰運動世界、追風冰上世界等,現場都能租用器具,體驗冰上運動。

World Gym Blog提醒,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暖身,尤其在冰上溫度更低、更容易受傷。想知道更多健康相關資訊,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有豐富的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讓你一起愛上運動、更健康。

照片來源:World Gym Blog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假結束防疫不停歇 警稽查8大行業查獲28人未實聯制

新北1家4口確診 1人接種兩劑疫苗3人無症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