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實施多元超限戰 民眾黨呼籲政府提出因應對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對台實施多元超限戰 民眾黨呼籲政府提出因應對策
中國對台實施多元超限戰 民眾黨呼籲政府提出因應對策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今(5)天邀集經濟部、農委會、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單位,要求在中共因裴洛西訪台對台實施多元超限戰下,政府應盡速提出相關應對措施。

張其祿表示,首先要嚴正譴責北京當局破壞區域穩定的惡意行為,企圖以「商攻武嚇」脅迫台灣,此舉不僅會失去台灣民心,也因威脅區域的正常經濟活動,而遭致周邊國家反感。目前中共已對台進行多元超限戰,包含總統府與國防部網站受到攻擊、台鐵及超商顯示系統異常,大陸海關總署突然公告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及禁止天然砂出口等,但政府目前似乎仍處於被動狀態。

張其祿直言,中國解放軍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訓,但是外界對政府實際的因應作為了解有限,社會大眾難免惶惶不安,各部會應對台灣民眾詳細說明具體措施。

邱臣遠則譴責中共片面破壞台海現狀,他認為中共作為世界軍事及經濟大國,有責任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不應引發區域緊張。未來可以想見台灣將面臨更多中國大陸的報復手段,禁運品項及產業影響將會越來越廣,甚至有學者指出政府必須嚴防中國大陸廢止ECFA,經濟部應對此提出說明。

邱臣遠提出四項訴求:一、成立諮詢輔導專責單位與專線,協助受影響業者,並在內需市場採取多元行銷。二、強化海外市場拓銷,以專船運輸並配合通路推廣。三、完善農產外銷前的農害及農藥檢測機制,確保農產品質以利出口。四、積極與各國洽簽農貿協議,務實面對農產外銷危機。

民眾黨團呼籲,兩岸局勢升溫,台灣產品必然持續受到中國官方嚴格檢視,相關單位應及時主動向中國對口單位更新資訊,了解對岸最新法律規定,政府應超前部署協助業者,提出有效具體對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飛彈飛越台北上空 但未通報國人 蘇貞昌這樣說

【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演封鎖台灣3天 行政院擬出5大因應對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