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飛彈飛越台北上空 但未通報國人 蘇貞昌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4飛彈飛越台北上空 但未通報國人 蘇貞昌這樣說
  • 字級
4飛彈飛越台北上空 但未通報國人 蘇貞昌這樣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解放軍昨天對台灣周邊領海發射11枚飛彈,其中4枚穿越台北上空,但政府並未發布防空警報通知國人,對於部分國人的疑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天譴責中共並做了初步說明。

記者問「中國軍事演習飛彈飛越台灣上空,有4枚飛彈,有人問為什麼防空警報沒有響?這樣如何抗中保台?裴洛西議長離台後,中共對台進行大規模的武力恐嚇,是否台灣贏了政治,卻輸了軍事?」

蘇貞昌回答,台灣人民愛好自由與和平,努力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照顧人民、發展經濟,同時跟同樣認同自由民主的國家善意互動,大家也肯定。台灣在防疫上做得好,台灣在各方面都是跟自由、民主的國家一樣被認同,沒想到隔壁惡鄰在我們的門口耀武揚威,把國際最頻繁的航道任意藉由軍演加以破壞,受到周邊國家與全世界的譴責。

蘇貞昌說,我們呼籲中國把心力用來照顧人民,才是最重要的事。至於台灣,對於中國所做的武力展示,都由國安團隊密切掌握,政府也做最妥善的因應。就如蔡英文總統所宣布,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我方也呼籲全世界認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國家互相合作,才能讓威權專制不至於盲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射飛彈 蘇貞昌:如果在中國壓力下就退縮 最後只有窒息

【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演封鎖台灣3天 行政院擬出5大因應對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