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射飛彈 蘇貞昌:如果在中國壓力下就退縮 最後只有窒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射飛彈 蘇貞昌:如果在中國壓力下就退縮 最後只有窒息
  • 字級
中共射飛彈 蘇貞昌:如果在中國壓力下就退縮 最後只有窒息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4)天證實中共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作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如果要守住現在自由民主人權,就必須讓自己更強韌,如果在中國的壓力下退縮,最後只有窒息。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上明確表示,面對威權中國持續對台灣加強軍事與經濟脅迫,國人都有深刻體認,台灣要守住現在自由、民主、人權、開放的生活,就必須讓自己更強韌,各方面都要時時刻刻做最好的準備,如果在中國的壓力下退縮,就會愈來愈縮小自己的活動空間,愈來愈陷入不能踏出去的窘境,到最後只有窒息,因此蔡英文總統昨天也再次明確揭示,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防線,也會盡最大努力強化自我防衛力量,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蘇貞昌強調,為因應近日台海周邊情勢變化,3日下午已經召集各相關部會首長,下達「積極防止外力侵擾、確保政府及社會機制正常運作」的要求,包含確保陸海空運安全順暢、強化資安防護、防制假訊息、維護治安,以及穩定產業經濟與金融股匯市等5項指示,請各部會首長務必提高警覺、審慎應對。

蘇貞昌說,除了先前整備的各項作業機制要更加綿密,提前有效防制外,各首長務必親自掌握一切狀況,隨時於第一時間即時因應、處理並即時通報,團隊要合力面對所有情況,並全力慎防中國藉機打擊我國,對我民心士氣、社會秩序的破壞滋擾,請各部會首長在這段期間內務必審慎應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演封鎖台灣3天 行政院擬出5大因應對策

【裴洛西訪台】北京懲台 柯文哲建議:不必與中國交惡 台灣應左右逢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