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默專欄】裴洛西的人權派對 何以遮遮掩掩?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雁默專欄】裴洛西的人權派對 何以遮遮掩掩?
  • 字級
【雁默專欄】裴洛西的人權派對 何以遮遮掩掩?

雁默/自由撰稿人

1987年裴洛西進入政界時,淨資產350萬美元,現在,是2.5億。

美國國會議員,說穿了是一個一個的「吸票機」,選票與鈔票,兩種票邏輯共生,從台灣法規的角度看,就是「合法貪污」。

裴洛西夫婦不只一次因涉嫌內線交易而在美國引起爭議,最近一次就是在晶片法案通過前夕,其丈夫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一口氣購入數百萬美元輝達(Nvidia)股票,再次引起軒然大波。

這次裴洛西來台,也有一說,主因是與白宮的政治交換,涉險救選情以平息私人爭議。不過這樣的說法,高估了美國對政治道德的要求,標榜人權價值的裴洛西,一句「完全合法」,基本就能避免法律糾纏,至於「道德形象」,裴洛西算是最嫻熟此的政客,一次轟動全球的台灣之旅,立即覆蓋了所有內線交易醜聞。

眼下,由於裴洛西涉嫌內線交易的醜聞衝擊了選情,民主黨正推動法案禁止國會議員及其配偶進行股票交易的法案,因此不能不說裴洛西訪台另具消毒意味。

道貌岸然的腐敗,最令人不齒,裴洛西就是貪腐的代表性人物之ㄧ。標榜人權,也不過就是遮掩腐敗的門面,有助於吸選票,以維持權勢吸鈔票。

對,門面,就是關鍵字。

裴洛西訪台最後一站,就是與一干所謂的人權象徵抱團走過場,陳菊,吾爾開希,林榮基,李明哲,全都曾是法律所不容的前罪犯,嫌犯,通緝犯,現在搖身一變都成了聖人。

時代在轉變,法律也隨著變,因此平反所在多有,這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在「門面」的背後,被平反的人真是聖人嗎?

裴洛西涉內線交易,陳菊讓一個城市欠下巨額債務,吾爾開希酒駕,泡夜店,欠卡債也是一身爭議。凡此種種,不是私德有問題,就是公德有問題,這一夥人湊一起沐浴在人權的光環裡,相互吹捧,一切個人爭議化為無形,這門人權生意,還真是本小利厚。

比較有趣的是,為何蔡政府要切割裴洛西這一趟人權行程?

根據報載,據「知情人士」透露,裴洛西走這過場是由AIT代為安排的私人行程,外交部並不知情,也未參與安排。

怪了,一趟單純的行程,蔡政府為何要切割?「知情人士」強調,裴洛西原本預計下午3點離境,特別為了這趟行程延後到5點,就為會見吾爾開希、林榮基、李明哲,等遭中共政治迫害的民運人士,展現對民主人權的重視。

以內幕消息的形式,切割此行程與外交部無關,形同特別撇清這是台灣的外交行為,在怕中共嗎?

此外,與會者之一,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表示,幾天前收到AIT邀請參加人權座談,但不知道裴洛西將出席與會。這就更怪了,在台灣大大方方開個人權派對,何以需要如此遮遮掩掩?

吾爾開希則表示,短短時間內談到話題包括維吾爾、香港和中國民主運動,維吾爾佔了相當大的比例。這是否暗示,裴洛西想在新疆搞點事?所以外交部要切割?太怪了,香港出事的時候,「辣台妹」不是投入了大量資源高調撐港嗎?現在不敢撐維吾爾?

「知情人士」不爆內幕還沒人注意,一爆內幕就啟人疑竇,蔡政府到底在撇清什麼?

此舉足證人權標榜徒具門面作用,說到底,人權不過是打擊境內外異己的武器,民進黨深恐被當成使用武器的一方,所以急忙切割,是不是這樣?

所以,都別裝了,拿人權當幌子的,往往最腐敗,本小利厚,難怪藏污納垢。

新聞照來源:裴洛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雁默專欄】裴洛西的禁斷之旅,與「兩岸全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