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了共機擾台!柯文哲:居高位者喊打 人民有苦說不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了共機擾台!柯文哲:居高位者喊打 人民有苦說不出
  • 字級
提了共機擾台!柯文哲:居高位者喊打 人民有苦說不出

提了共機擾台!柯文哲:居高位者喊打 人民有苦說不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致詞時沒有如議員建議提到共機擾台議題,柯文哲今(2)日在臉書補提此議題,他指出「居高位者帶頭喊打,然而被殃及有苦說不出,有冤沒得申,受害的只有人民」。

提了共機擾台!柯文哲:居高位者喊打 人民有苦說不出 11

對於致詞時沒提共機擾台,柯文哲昨天解釋,是基於致詞時間只有短短3分鐘,加上他認為國防、兩岸屬於總統職權,因此在多重考量下沒提此議題。對於外界關切,他今天在臉書補提「共機擾台」,完整表達他對兩岸的想法,相關文字如下:

11月共機全勤擾台,我國空軍廣播驅離次數高達116次,台灣海峽被國際認為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對立不斷激化,限制了迴旋的空間,居高位者帶頭喊打,結果不只企業憂心被戴紅帽、綠帽,連兩岸的婚姻都受困在惡意螺旋裡。爭吵、鬥爭、對立無止境⋯。

其實,不管是台灣或中國大陸,政治對人民的束縛都一樣,上位者無所謂,然而被殃及有苦說不出。有冤沒得申的,都是人民,受害的也只有人民。

面對嚴峻的情勢,我還是認為一定要對話,要用對等、和平的方式解決爭端。對內、對外,我都是說:對話比對抗好,交流比斷流好,友善比仇恨好。

我更要呼籲不只現在的雙城論壇,我希望不分朝野,大家要共同促成兩岸有意義的對話、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才是負責任的領導人應有的表現。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