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反核已經落伍!美國以核減碳 對岸建百座核電廠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反核已經落伍!美國以核減碳 對岸建百座核電廠
馬英九:反核已經落伍!美國以核減碳 對岸建百座核電廠

馬英九:反核已經落伍!美國以核減碳 對岸建百座核電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出席「核四公投案,正義的對決」講座,他表示反核已經落伍,這是上一世紀的觀念。美國兩黨現在已經達成「以核減碳」的共識,並積極協助中歐與第三世界國家興建核電廠,以減少排碳,至於對岸也預計在2030年興建150座核電廠,未來可能超越美國成為第一核電大國。

馬英九指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一直活在上個世紀,至今一直在汙名核能,重啟核四最重要的是避免缺電、減少排碳、降低空汙。這幾年全島發生2次大停電,事後是靠核二、核三廠緊急救援才得以恢復供電,顯示台灣確實缺電,重啟核四確實有必要。

馬英九說,全世界要到2050年才能真正做到碳中和,聯合國和歐盟都強調應該以核減碳,若不用核電,就無法做到碳中和,因為核能發電的技術,比火力發電更乾淨、更環保,很多先進國家都已認可核能是綠能。

他舉例,美國最近宣布要幫忙烏克蘭、羅馬尼亞、肯亞、巴西、印尼等國興建核電廠,美國兩黨也對「以核減碳」達成共識;法國早已是核能大國,日本將持續恢復核能電廠運作,至於對岸中國現在有51座核電廠,預計在2030年再興建150座核電廠,未來有可能超越美國成為核電大國。核能發電已經成為世界趨勢,反核這觀念已經落伍。

馬英九表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一直活在上世紀,至今仍在汙名化核能。民進黨一向對美國言聽計從,應該效仿美國2黨達成「以核減碳」的共識,朝野共同支持重啟核四,才能真正解決缺電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