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熱搜第一 國台辦: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微博熱搜第一 國台辦: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微博熱搜第一 國台辦: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微博熱搜第一 國台辦: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5

大陸中心 上海報導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29日在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上致詞表示,統一後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此言論一出,立刻在中國大陸登上微博熱搜榜,「統一後」高掛熱搜第一位,目前熱搜閱讀量達4.5億,閱讀量達4.5萬,熱度持續增加。

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29日在中國大陸湖北宜昌開幕,本屆主題為《新征程中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談到未來兩岸統一後,台灣同胞將如何從中受益。他指出,統一後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得到充分保障,台灣同胞的生活方式、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劉軍川表示,台灣的經濟發展將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發展空間更大,經濟競爭力更強,產業鏈、供應鏈更加穩定通暢,創新活力在共同市場內充分湧流,中華民族經濟更加生機勃勃。

劉軍川說,兩岸交流往來更加便捷,特別是廣大青年到大陸發展的天地更加廣闊,台灣的文創產業將得到充分發揚,台灣文化在中華文化根脈的滋養會更加枝繁葉茂、煥發光彩。

在外交方面,將得到充分拓展,在國際上腰杆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與大陸同胞共同參與全球治理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為世界繁榮穩定注入更多活力。

另外,他強調,要深刻認識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的本質和危害,搞政治操弄,極力勾連外部勢力,製造兩岸對立對抗,企圖把台灣同胞裹挾到「反中謀獨」的邪路,日益把台灣推向危險深淵。對台獨頑固分子,大陸將依法嚴懲,終身追責。

劉軍川的言論引起大陸網友高度討論,在29日深夜於微博等上熱搜,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是按了快捷鍵了嗎?」、「要見證歷史了嗎?」。截自目前「統一後台灣財政盡可用於民生」,熱搜閱讀量達4.5億、閱讀量4.5萬,位於熱搜排行榜第一位。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