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習近平不同調!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新政綱「反對一國兩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跟習近平不同調!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新政綱「反對一國兩制」
跟習近平不同調!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新政綱「反對一國兩制」

跟習近平不同調!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新政綱「反對一國兩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再度強調對台方針是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國民黨今(30)日舉行全代會,把「反對一國兩制」列入新政綱,與習近平不同調。但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同時也反台獨。朱立倫今天一時口誤,把反對一國兩制,誤講成反對92共識,稍後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向媒體更正,澄清朱立倫是要講反對一國兩制。

對於記者提問國民黨今天通過的新政策綱領,把反對一國兩制納入,未來與對岸溝通是否會造成障礙?朱立倫回答,中國國民黨對於所有兩岸政策的立場是延續的,我們一向堅持我方主張的立場,這都是根據黨章跟黨綱,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更是我們堅持的主張與全民共識。

朱立倫今天也宣示國民黨要全力拚公投的決心,指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也是過去民進黨跟國民黨一起推動的,大家應該以歡喜的心,讓全民來表達對不同議題。這次四項公投中,有兩項是國民黨提出的,一項關於反萊豬的食安議題,一項是關於長期以來,連民進黨都一直主張的公民權,就是希望公投跟大選能合在一起舉辦,讓更多人來表達意見。

朱立倫說,另外兩項是民間團體提出來的,一項是藻礁的保育議題,一項是核四議題,不管是哪一項,都是民眾表達意見的機會,民進黨不能以一黨之私,不能因為民進黨今天變成執政黨,就說提出公投是害台灣。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提出公投叫愛台灣,只要換他執政,跟他有不同意見,就叫害台灣?難道所有公民團體、所有在野政黨,跟民進黨不同意見,就是錯的嗎?希望全民在12月18日站出來,大家都來挺公投,「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您!」

國民黨通過的新政綱中,有關兩岸政策部分,延續過去黨章與黨綱的規定,包括「堅持九二共識、堅持一中各表」、「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同時也把朱立倫所主張的「求同尊異」正式放入政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