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選提名由「友好派系」操控?民進黨駁斥不實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2大選提名由「友好派系」操控?民進黨駁斥不實
  • 字級
2022大選提名由「友好派系」操控?民進黨駁斥不實

2022大選提名由「友好派系」操控?民進黨駁斥不實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年地方百里侯之戰爭議不休,傳出黨內有人懷疑祕書長林錫耀刻意「沒收」黨內初選,若全台22個縣市候選人任由林與「特定友好派系」操控,民進黨將吵到翻天覆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29日嚴正澄清,2022年選舉提名機制會依照黨內民主程序,於研擬草案後送交中執會通過,再送全代會通過實施,相關臆測均為不實。

2022大選提名由「友好派系」操控?民進黨駁斥不實 11

顏若芳強調,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提名機制一定會經由黨內民主程序決定,這絕非一人決策,坊間傳聞未向黨中央求證,不是事實。

顏若芳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提名制度行之有年,最重要的目標是為了找出最適合的候選人來代表本黨贏得勝選。因此,民進黨一路走來,都會審時度勢,與時俱進透過初選、徵召,甚至禮讓、合作等各種方法,針對不同情勢做最靈活的調整,以利找出最適合的候選人,為黨贏得勝利。

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目前針對明年縣市長提名辦法已經展開作業,但提名辦法至今無法敲定,傳言滿天飛,有人質疑祕書長林錫耀聲稱「黨主席蔡英文會自己負責六都人選提名」,其實是假傳聖旨,實則由林錫耀與其「友好派系」決定人選。不過民進黨中央今天駁斥這項說法,表示傳言不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線民案/轉型正義為政治服務?施明德問為何不讓他看檔案真相?卻獨厚野百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